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念好生物医药兴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2:19:30  来源: 云南网

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必须要看到产业的广阔前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真正壮大中医药产业。

玉溪沃森生物医药

  作者:李小丽

  生物医药产业是知识密集型的朝阳产业,更是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日前印发的《云南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全省将大力推动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把昆明、玉溪打造成为现代生物医药生产研发的重要基地和集聚区。到2025年,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实现“保四争五”目标,年均增长10%以上。

  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物资源优势,如何将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潜能,就需要在关键处落子。云南白药、沃森生物、昆药集团、大理药业等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也是推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的关键。以优势企业为依托,以延伸产业链为主线,重点发展生物技术药、现代中药、健康产品等相关产品,将会进一步激发出云南生物医药产业的潜能,大大提升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赋能。

  生物医药产业要想快速发展,必要的政策支持不可少。围绕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持续提升创新能力、高质量建设专业园区、加速培引人才团队、重点打造云药品牌7项重点措施,以昆明为中心,以玉溪、楚雄、文山等州市为重点,打造形成一批覆盖全省的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剑有所指,精准发力,为云南医药产业的未来提供了重要保障。但是,政策再好,也需要在落实处下真功夫、细功夫,真正解决好一批批中医药企业急愁难盼的问题,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才能更好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没有了创新,中医药产业就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难以获得持久的竞争力。正因如此,要加大对中医药创新型企业的政策支持,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为创新型的中医药企业保驾护航。同时,加大对中医药创新型人才的招揽力度,不仅需要给予政策支持,还应该解决相关人才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营造出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以此提升云南中医药产业在全国的吸引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优秀团队来云南施展才华和抱负。同时,企业也要主动练好内功,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雁。

  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必须要看到中医药产业的广阔前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真正壮大云南中医药产业。唯有如此,才能念好生物医药产业兴滇的大文章,在世界范围内闯出云南中医药产业的一片天。

  相关链接:

  1.【“彩云杯”网评大赛】走出“产业强滇”无限光明

  2.【“彩云杯”网评大赛】防范高原特色农业“倒春寒”

  3.【“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好产业强滇“加减乘除”法

  4.【“彩云杯”网评大赛】畅通大动脉 跑出加速度

  5.【“彩云杯”网评大赛】“数字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6.【“彩云杯”网评大赛】“产业强滇”离不开好作风

  7.【“彩云杯”网评大赛】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

  8.【“彩云杯”网评大赛】让高原特色农业“以土生金”

  9.【“彩云杯”网评大赛】念好光伏发电“发展经”

  10.【“彩云杯”网评大赛】让全民健身为健康云南赋能

  11.【“彩云杯”网评大赛】提效能转作风为企优环境办实事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产业强滇”离不开高质量营商环境

  13.【“彩云杯”网评大赛】发挥“支点”作用 助力产业强滇

  14.【“彩云杯”网评大赛】产业发展要更加注重因地制宜

  15.【“彩云杯”网评大赛】让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兴滇新动能

  16.【“彩云杯”网评大赛】打造“人才兴滇”的“强磁场”

  17.【“彩云杯”网评大赛】以创新驱动为产业强滇提供核心动能

  18.【“彩云杯”网评大赛】涵养良好的产业生态

  19.【“彩云杯”网评大赛】“强物流”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彩云杯”网评大赛】以“人才厚”撑起“产业厚”

  21.【“彩云杯”网评大赛】中老铁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2.【“彩云杯”网评大赛】不断挖掘“区块链”更大潜能

  23.【“彩云杯”网评大赛】塑造产业强滇人才优势

  24.【“彩云杯”网评大赛】以“政策好”推动“产业好”

  25.【“彩云杯”网评大赛】让乡村资源从“沉睡”中“醒来”

  26.【“彩云杯”网评大赛】为民营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27.【“彩云杯”网评大赛】“小茶叶”能做“大文章”

  28.【“彩云杯”网评大赛】抓好“三个变革”走好产业强滇路

  29.【“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30.【“彩云杯”网评大赛】产业“接地气”才会有“朝气”

  31.【“彩云杯”网评大赛】让新型农民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32.【“彩云杯”网评大赛】让跨境电商为数字云南锦上添花

  33.【“彩云杯”网评大赛】彩云之南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34.【“彩云杯”网评大赛】跑出现代产业发展“加速度”

  35.【“彩云杯”网评大赛】答好产业强滇的时代“考卷”

  36.【“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文章”

  37.【“彩云杯”网评大赛】聚焦数字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

  38.【“彩云杯”网评大赛】普洱茶兴衰沉浮背后的思考

  39.【“彩云杯”网评大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

  40.【“彩云杯”网评大赛】三招全力推动旅游业复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