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让全民健身为健康云南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11:17:00  来源: 云南网

  

推动全民健身迈向新阶段,实现人民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云南势在必行。

迪庆州举办首期健身气功 云南省体育局 供图

  作者:赵津津

  人人健康,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百姓的期待。此前,云南省政府印发《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迈向新阶段,实现人民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云南势在必行。

  补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短板,为健康云南优性能。“体育场馆数量严重不足与长期闲置并存”是我省乃至全国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所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一方面要鼓励改造、升级、完善和恢复现有体育场馆的功能,优化体育场馆布局,着力发挥被占用和闲置体育场所的服务功能。通过挖潜、盘活和提高利用率等手段,将存量变成用量,从而更加快速地改善群众体育活动条件。另一方面,要加大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配齐、完善健身设施条件,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增量提质。体育设施建设跟上了,公共体育场所服务能力提升了,体育强省的建设根基必然日益厚重而稳固。

  创新全民健身多元发展模式,为健康云南增动能。传统的体育公共服务已经跟不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勇于创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以创新理念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关键是以机制的创新带动服务和管理的创新。政府部门发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主导作用的同时,应不断丰富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和参与激励机制,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范围。除此之外,还需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管理创新要促使全民健身组织服务规范化、科学化、人文化,持续开展各级各类社会体育培训,持续强化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等新兴运动,不断探索、创新全民健身发展模式。真正让体育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促使全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为健康云南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培育全民健身绿色服务品牌,为健康云南提效能。当前,户外运动逐渐下沉到郊区、乡村,这为全民健身发展格局打开了新思路。要以绿色作为体育事业的底色,高效利用资源,全面体现体育产业作为绿色经济增长点的理念和内涵,完善服务体系,优化体育各因素运行环境,倡导绿色消费,积极推动体育产业低碳循环。另外,结合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科学预测农村体育服务产品的发展趋势,使之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体育产业绿色化的投资和生产。人民群众更乐于在自然生态环境中享受运动的惬意,故而将绿色发展作为鲜明特点,做强服务品牌,才能让全民健身迈向更绿色、更便捷的方向。

 相关链接:

  1.【“彩云杯”网评大赛】走出“产业强滇”无限光明

  2.【“彩云杯”网评大赛】防范高原特色农业“倒春寒”

  3.【“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好产业强滇“加减乘除”法

  4.【“彩云杯”网评大赛】畅通大动脉 跑出加速度

  5.【“彩云杯”网评大赛】“数字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6.【“彩云杯”网评大赛】“产业强滇”离不开好作风

  7.【“彩云杯”网评大赛】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

  8.【“彩云杯”网评大赛】让高原特色农业“以土生金”

  9.【“彩云杯”网评大赛】念好光伏发电“发展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榆林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