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人民至上 为民生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50:00  来源: 云南网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张业遂的邀请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瑾

  5月28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总理回应了很多热点问题。他讲到,各级政府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每出一策都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千家万户、有利于民生。

  爱民者,民恒爱之。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民生幸福才有保障。一切以人民利于为重,民众才会更加爱戴和拥护自己的政党,才会有众志成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为了保就业,保民生,各级政府群策群力,竭尽全力。以云南为例,在疫情初期,就紧盯供给、流通、价格三要素,确保人民生活不因为疫情而降质。如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当地又在复工复产上想出很多惠民措施,如最近创新出台“科技揭榜”制,为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财政给予适当补助,有效推动了成果转化,为民生幸福托起了富有含金量的大底。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才能更好为民生发展护航。面对疫情,各级政府的担当有目共睹。各地除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出相关措施,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因时因势地做好政策支持、投入保障和资金,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提供有力支撑。

  与民共其乐者,民必忧其忧。今年无论是战疫还是战贫,国家民族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困难面前,各级政府主动压担子,一方面,通过各种激励措施促进就业消费;一方面通过调动预备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收回结余结转资金等方式,要把账算细,把钱用到刀刃上。“我们还有近3亿领养老金的人员,今年我们提高了养老金的标准,说到就要做到,使民生得到切实保障。”有这样的政府真诚为民,勤政爱民,民生幸福自然会更有保障。

  鞠躬尽瘁为人民,幸福递增不虚行。党和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护佑人民健康,为人民发展鞠躬尽瘁;面对一个人口庞大的发展中国家,各级政府群策群力,免租免息,降息降税,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各种政策惠普……这些都是各级政府为民生发展亮出的真章实招!正是有了上至国家下至地方采取的保障民生政策措施,牢牢兜住了脱贫的底线,为14亿中国人凝聚了战役、战贫的信心和豪情。

  有这样的政府为民生护航,民生发展会更加健康;有这样的政府为民生护航,民生幸福定然固若金汤!

  相关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开幕默哀彰显人民至上

  【全国两会地方谈】深化三个“新”推动经济走稳向好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新一重”民生关怀暖人心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公共卫生防护网释放更强保护力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三个结合”扶一把老百姓

  【全国两会地方谈】给个人信息保护加装盔甲

  【全国两会地方谈】实实的民生“红包”撑起“稳稳的幸福”

  【全国两会地方谈】禁醉驾重在治“心病”

  【全国两会地方谈】精准施策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全国两会地方谈】辩证看待高铁票允许改签两次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人民至上 凝聚前行力量

  【全国两会地方谈】乘两会东风,开创奋斗新篇章!

  【全国两会地方谈】“三个直达”提升民生“含金量”

  【全国两会地方谈】把清新务实会风带回家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