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深刻领悟云南发展的“时”与“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8:53:00  来源: 云南网

找到二十大精神与云南现实的铆合点,找到伟大事业与普通百姓的连接点,找到“怎么办、怎么干”的发力点。

相关内容版面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何冠军

  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云南各项事业的实践中,是首要政治任务,对于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应立足云南实际,找准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发力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作出“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准抓住了云南省情和发展中最重要、最核心的特质,为云南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同时,要从中深刻领悟云南发展的“时”与“势”,把握彩云之南的资源禀赋与不足,找到二十大精神与云南现实的铆合点,找到伟大事业与普通百姓的连接点,找到“怎么办、怎么干”的发力点,坚定发展的信心,明确发展的方向,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让二十大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应聚焦发展重点,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的动力。十年来,云南聚焦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践证明,“三个定位”是云南发展的基础保证,实现“三个定位”离不开产业强滇的支撑。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对云南“三个定位”推进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紧紧抓住产业发展重点,充分发挥云南在区位、绿色能源、矿产资源、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劳动力等六个方面的独特优势,搞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激发经济增长新动力,培育形成产业强滇新局面。

  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磅礴力量,来自于每个人每份力的奔涌。4700多万云岭儿女立足岗位,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精彩新篇章。

  系列评论:

  1.【喜迎二十大】十年跨越,彩云之南步履正劲

  2.【喜迎二十大】掌握“水密码”支撑高质量发展

  3.【喜迎二十大】绘秋粮“丰”景 稳中国饭碗

  4.【喜迎二十大】稳住好态势 实现新跨越

  5.【喜迎二十大】以“进行时”状态促进大开放

  6.【喜迎二十大】做强“火车头” 拉动高原特色农业加速跑

  7.【喜迎二十大】不负重托 绘就履职新画卷

  8.【喜迎二十大】让和谐共生好故事不断上演

  9.【喜迎二十大】说好“大白话”讲透“大道理”

  9.【喜迎二十大】彩云之南重整行装再出发

  10.【喜迎二十大】尽心用情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11.【喜迎二十大】让“有我”的山河更美丽

  12.【喜迎二十大】端好绿色有机“金饭碗”

  13.【喜迎二十大】不断激活边境小康村新活力

  14.【喜迎二十大】从昆明之变洞见更美云南

  15.【喜迎二十大】向“强”迈进,向“新”突破

  16.【喜迎二十大】“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17.【喜迎二十大】以民为本“铸”平安

  18.【喜迎二十大】党心民心共情,描绘大美边疆

  19.【聚焦党的二十大】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谱新篇

  20.【聚焦党的二十大】“三该三不该”折射公仆本色

  21.【聚焦党的二十大】让产业工人更有“力量”

  22.【聚焦党的二十大】把《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得更加响亮

  23.【聚焦党的二十大】愿桂梅老师如愿看到她渴望的教育美景

  24.【聚焦党的二十大】先学一步 凝聚前行力量

  25.【聚焦党的二十大】愿“大眼睛”永远闪着希望之光 

  26.【聚焦党的二十大】点赞云南答卷 聚力奋进前行

  27.【聚焦党的二十大】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好教育

  28.【聚焦党的二十大】让“云品”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29.【聚焦党的二十大】乐见教育灿烂前景

  30.【聚焦党的二十大】为国建好“黄金大道”

  31.【聚焦党的二十大】持续扩大优秀文化产品供给

  32.【聚焦党的二十大】让“中国主张”传播更广更入人心

  3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高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