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不负重托 绘就履职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8:01:55  来源: 云南网

  越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越需要每一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

相关内容版面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国上下、万众瞩目,期待着代表们不负重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作出应有贡献。

  大国大党,正道沧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党和国家未来擘画蓝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广泛推荐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综合比较、差额选举,选举产生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可谓万里挑一,充分彰显极强的政治性、民主性和广泛代表性,对高质量开好大会,继而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而言,其重要作用不言自明。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代表。“大到种什么、养什么才能赚钱,村组路、串户路、饮水问题等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群众救助,小到村里定期打扫卫生、每家每户操家理物,王支书都操碎了心。”在群众的心里,云南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昭通市大关县玉碗镇石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荣,就是名副其实的“大管家”。什么是旗帜?就是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每一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都是各自领域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从成绩优异的工作岗位,走向党的二十大会场,踏上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的征程,都理应始终树立好形象,成为党员群众心中挺立的旗帜。

  党的二十大,承担着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越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越需要每一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按章办事,务实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应有贡献。更应满怀光荣做大会的宣讲员,助推会议精神在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百川归海筑同心,千江奔涌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创崭新未来令人瞩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代表们必将不负党和人民所托、时代所望,高标准忠实履行职责,浓墨重彩描绘党的二十大精彩画卷。

  相关系列评论:

  1.【喜迎二十大】十年跨越,彩云之南步履正劲

  2.【喜迎二十大】掌握“水密码”支撑高质量发展

  3.【喜迎二十大】绘秋粮“丰”景 稳中国饭碗

  4.【喜迎二十大】稳住好态势 实现新跨越

  5.【喜迎二十大】以“进行时”状态促进大开放

  6.【喜迎二十大】做强“火车头” 拉动高原特色农业加速跑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