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愿桂梅老师如愿看到她渴望的教育美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8:47:00  来源: 云南网

  既忙碌于日常教学,也心系教育事业大局,这种职业精神、家国情怀,令人动容。

张桂梅:愿做大山里的一盏灯。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斯涵涵

  “我看到了张桂梅校长!”不少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网友激动地说。而张桂梅听完二十大报告后的一段感言,也触动了无数网友:“希望能多活几年,可以好好看看教育的灿烂前景。只要活一天我就会把教育继续振兴,让山里的孩子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早已传遍中华大地。尽管已65岁,身患多种疾病,双手、颈背贴满止痛膏药,双脚肿痛,有时疼得只能坐轮椅,张桂梅还是坚持每天陪伴在学生身边,她瘦弱的身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她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被誉为“燃灯校长”。

  “燃灯校长”有大爱。张桂梅认为,受过教育的女孩可以影响三代人,如果培养出有文化、有责任感的母亲,大山里的孩子就不会辍学。她耕耘山区教育数十年,用爱与坚守,换来女孩们的展翅翱翔。

  “燃灯校长”有大格局。接受采访时,张桂梅表示,“‘燃灯校长’不是我一个人,是我们党,是我们政府,是全体乡村教师还有支持我们社会各界的力量我才能燃得起来”。默默耕耘、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既忙碌于日常教学,也心系教育事业大局,这种职业精神、家国情怀,令人动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强则国强,张桂梅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正是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具体呈现,也是我们振兴教育、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方向。

  愿桂梅老师如愿看到她渴望的教育美景,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园丁”的辛勤培育下,教育事业的大花园定能百花争艳、欣欣向荣。

  系列评论:

  1.【喜迎二十大】十年跨越,彩云之南步履正劲

  2.【喜迎二十大】掌握“水密码”支撑高质量发展

  3.【喜迎二十大】绘秋粮“丰”景 稳中国饭碗

  4.【喜迎二十大】稳住好态势 实现新跨越

  5.【喜迎二十大】以“进行时”状态促进大开放

  6.【喜迎二十大】做强“火车头” 拉动高原特色农业加速跑

  7.【喜迎二十大】不负重托 绘就履职新画卷

  8.【喜迎二十大】让和谐共生好故事不断上演

  9.【喜迎二十大】说好“大白话”讲透“大道理”

  9.【喜迎二十大】彩云之南重整行装再出发

  10.【喜迎二十大】尽心用情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11.【喜迎二十大】让“有我”的山河更美丽

  12.【喜迎二十大】端好绿色有机“金饭碗”

  13.【喜迎二十大】不断激活边境小康村新活力

  14.【喜迎二十大】从昆明之变洞见更美云南

  15.【喜迎二十大】向“强”迈进,向“新”突破

  16.【喜迎二十大】“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17.【喜迎二十大】以民为本“铸”平安

  18.【喜迎二十大】党心民心共情,描绘大美边疆

  19.【聚焦党的二十大】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谱新篇

  20.【聚焦党的二十大】“三该三不该”折射公仆本色

  21.【聚焦党的二十大】让产业工人更有“力量”

  22.【聚焦党的二十大】把《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得更加响亮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