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 砺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曲靖举行

  历史是教科书,是营养剂,是清醒剂。今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提出了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党员就应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真学、笃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只有多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只有理解和回答好这些问题,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才能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学深、学新党史,强化宗旨意识。学习党史,贵在学新、难在走心。我们党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成长奋进的党。这一过程,党的理论、党的历程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需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党员。通过在党史学习中丰厚知识、提升能力,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常、学实党史,积极担当作为。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不辱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加强党史学习,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了解历史、领悟初心、续写荣光。广大党员干部,就当自觉把党史当成必修课,在学习中勿忘苦难辉煌,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作者:冉鹏)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6.【“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7.【“彩云杯”网评大赛】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8.【“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彩云杯”网评大赛】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10.【“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贵在“学以致用”

  11.【“彩云杯”网评大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力量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践

  13.【“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为“十四五”保驾护航

  14.【“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

  15.【“彩云杯”网评大赛】感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秘诀

  16.【“彩云杯”网评大赛】“西畴精神”永远不能丢

  17.【“彩云杯”网评大赛】挖掘红色资源须把握“六点” 

  18.【“彩云杯”网评大赛】勇于答好新时代使命之问 

  19.【“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论”三部曲

  20.【“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方法论”三部曲

  21.【“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心中有火炬”的共产党人

  22.【“彩云杯”网评大赛】创新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3.【“彩云杯”网评大赛】读红色经典 补精神之钙

  24.【“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好“俭”史,永葆优良传统

  25.【“彩云杯”网评大赛】赓续“谈心谈话”好传统

  26.【“彩云杯”网评大赛】缅怀先烈 烛照前行

  27.【“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小”开始学党史

  28.【“彩云杯”网评大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务实

  29.【“彩云杯”网评大赛】永葆奋斗本色 启航崭新征程

  30.【“彩云杯”网评大赛】摈弃虚无主义才能筑牢主流

  31.【“彩云杯”网评大赛】涵养“三心” 办好“实事”

  32.【“彩云杯”网评大赛】与奋进的云南同行 续写发展新篇章

  33.【“彩云杯”网评大赛】回望,是为了更好出发!

  34.【“彩云杯”网评大赛】奏响三个强音,推进云南党建

  35.【“彩云杯”网评大赛】精神力量 历久弥新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东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