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奏响三个强音,推进云南党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1:46: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南屏街社区开展“铭记入初心、追忆光辉历程”主题日活动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实现重大历史性变革,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伴随全面从严治党步伐,云南清除流毒、重拳出击,平山头、破圈子、铲码头,清“大师”、辨掮客、净土壤,正本清源、重构生态,让云岭大地清风劲吹、倡廉爱廉,在党建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但是还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出发采取的重大举措、做出的战略安排,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云南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仍然艰巨。

  云南党的建设,应奏响三个强音—— 

  肃清流毒强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做起来、实起来。净化政治生态同修复自然生态一样,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所谓“浇风易渐、淳化难归”。秦光荣在云南深耕多年,非但没有清除白恩培在云南玩了10年、贪了10年、耽误了云南10年的恶劣影响,反而走向更加恶劣的地步,大搞山头主义,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云南要继续清理毒素、培育新土,以思想净化之功,固生态向好之基。

   擦拭初心强音。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全部秘笈。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不与时间成正比,不会因时间推延自然保持;共产党员的党性,亦不与党龄增长正相关,反倒是职务提升、权力增大,风险挑战越就更多。所以,初心不会自然保鲜,需要时时擦拭,除了主动擦拭,还需外力推动。不间断的进行党性教育,时刻对腐败保持“零容忍”,不允许老虎苍蝇剥夺老百姓的蛋糕,以高压反腐之硬,谋从严治党之实。

  弘扬传统强音。充分挖掘云南红色资源、先烈精神、党建经验,从中汲取不竭力量,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夯实思想基础。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成立、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伟业中,一大批云南革命先驱以天下为己任,自觉投身中国革命大潮,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华章,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云南有着追求革命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光荣传统,这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光荣传统,以增信崇之帆,聚民族复兴之力。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办好中国事情的关键,也是办好云南事情的关键,其中“严”与“治”是不可或缺的两翼。严才能初心鲜亮,治才能永葆活力。云南奏响三个强音,推进党建走深走实,抓住严、治两个关键,就能助力云南经济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让云岭大地山河锦绣、人民幸福。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6.【“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7.【“彩云杯”网评大赛】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8.【“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彩云杯”网评大赛】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10.【“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贵在“学以致用”

  11.【“彩云杯”网评大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力量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践

  13.【“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为“十四五”保驾护航

  14.【“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

  15.【“彩云杯”网评大赛】感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秘诀

  16.【“彩云杯”网评大赛】“西畴精神”永远不能丢

  17.【“彩云杯”网评大赛】挖掘红色资源须把握“六点” 

  18.【“彩云杯”网评大赛】勇于答好新时代使命之问 

  19.【“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论”三部曲

  20.【“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方法论”三部曲

  21.【“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心中有火炬”的共产党人

  22.【“彩云杯”网评大赛】创新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3.【“彩云杯”网评大赛】读红色经典 补精神之钙

  24.【“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好“俭”史,永葆优良传统

  25.【“彩云杯”网评大赛】赓续“谈心谈话”好传统

  26.【“彩云杯”网评大赛】缅怀先烈 烛照前行

  27.【“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小”开始学党史

  28.【“彩云杯”网评大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务实

  29.【“彩云杯”网评大赛】永葆奋斗本色 启航崭新征程

  30.【“彩云杯”网评大赛】摈弃虚无主义才能筑牢主流

  31.【“彩云杯”网评大赛】涵养“三心” 办好“实事”

  32.【“彩云杯”网评大赛】与奋进的云南同行 续写发展新篇章

  33.【“彩云杯”网评大赛】回望,是为了更好出发!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东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