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永葆奋斗本色 启航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1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南伞边境派出所开展“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云南网通讯员 张媛 文川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金玲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用简单的几个字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前行的方向,在建党100周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交汇之际,我们还要接续奋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革命奋斗精神。回顾历史,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船到如今浩荡前行的“中国号”巨轮;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满目疮痍、百废俱兴到如今人民幸福的小康社会。这一路的披荆斩棘和艰苦奋斗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印记,是中华民族追梦不止,奋斗不息的印记。中国共产党靠艰苦奋斗起家,不断拼搏,才有了如今国泰民康的小康社会,但这不是共产党人奋斗的终点。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青年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干部从先辈手中接过担子和责任,用自己坚硬的肩膀担负起新的使命,传承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铆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勇气和魄力,整装再出发,在新的时代中积极作为,勠力同心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前行。

  扬帆启航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期,青年干部更要鉴往知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首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学习新思想,补好信仰之“钙”;其次,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找准工作坐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到工作上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最后,每一位青年干部都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再出发发挥榜样作用。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谋划,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让“中国梦”在奋斗中照进现实。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6.【“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7.【“彩云杯”网评大赛】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8.【“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彩云杯”网评大赛】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10.【“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贵在“学以致用”

  11.【“彩云杯”网评大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力量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践

  13.【“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为“十四五”保驾护航

  14.【“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

  15.【“彩云杯”网评大赛】感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秘诀

  16.【“彩云杯”网评大赛】“西畴精神”永远不能丢

  17.【“彩云杯”网评大赛】挖掘红色资源须把握“六点” 

  18.【“彩云杯”网评大赛】勇于答好新时代使命之问 

  19.【“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论”三部曲

  20.【“彩云杯”网评大赛】党史学习教育“方法论”三部曲

  21.【“彩云杯”网评大赛】做“心中有火炬”的共产党人

  22.【“彩云杯”网评大赛】创新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3.【“彩云杯”网评大赛】读红色经典 补精神之钙

  24.【“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好“俭”史,永葆优良传统

  25.【“彩云杯”网评大赛】赓续“谈心谈话”好传统

  26.【“彩云杯”网评大赛】缅怀先烈 烛照前行

  27.【“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小”开始学党史

  28.【“彩云杯”网评大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务实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