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

  泸西:聚焦生态优势 厚植绿色发展。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鱼予

  红色是云南的精神血脉,绿色是云南的发展底色。对于云南而言,以“红”为支点,依托红色资源,深度挖掘红色文化主题,以“绿”为底色,推进红色文化、绿色经济融合发展,无疑别有一番韵味。将云南红色资源融入绿色产业优势,必将提高云南各族人民幸福指数。

  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条道路上,绿色已成为云南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省情、发挥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在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道路上走出别样精彩。在2021年经济工作中预期目标中,云南提出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大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来展开。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能为发展增强信心。一处革命圣地就是一个永恒的红色基因库,一件革命文物就是一本鲜活的历史教科书,具有穿越时空的生命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扎西会议旧址、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腾冲和顺艾思奇故居……纪念一段重要的历史,不仅仅为缅怀值得纪念的人和事,更重要的是从值得纪念的人和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就需要所有的干部群众将精神凝聚准确到位,与地方的客观大环境相契合、与地方的发展要求相适应,更需要依托红色资源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打造山、水、康、养生态旅游胜地。同时,聚焦“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数字云南”建设,着力推动红色文化和经济发展真融合、深融合。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在不断的碰撞中衍生出新的色彩。看到红色旅游风生水起,看到绿色产业硕果累累,充分抓住红色文化与绿色经济融合发展的可贵机遇。

  唱响红与绿的“交响曲”,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红,记载了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积淀着文化底蕴;绿,承载着产业发展的希望,美丽幸福云南的未来。如今,红绿相宜已然成为彩云之南的“艳”与“美”,未来,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必将相得益彰,尽显彩云之南魅力。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6.【“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7.【“彩云杯”网评大赛】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8、【“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彩云杯”网评大赛】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10、【“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贵在“学以致用”

  11、【“彩云杯”网评大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力量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践

  13、【“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为“十四五”保驾护航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