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一部党史,波澜壮阔,内涵丰富。百年励志,千年信仰,让我们清醒、励我们奋进。学习党史,能坚定我们的信念追求,要筑牢核心引领、宗旨服务、以民为本三大信念。

  筑牢核心引领信念。 一部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贯穿始终,“党领导一切”,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核心领导”,我们才能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要筑牢核心引领信念迈开大步前行。一是以“核心”树帜,凝聚思想,以思想为引领,从思想根源上筑牢全体人民听党话、以党为中心之基。二是以“核心”立标,指引行动,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做典范、树榜样立标,引领大家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三是以“核心”修为,党的核心领导,要求端正态度不偏离,修正自我调方向,弘扬正能量,特别是对“噪杂鸣声”要进行净化,不允许有杂音阻碍党的事业发展。

  筑牢宗旨服务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宗旨,也是贯穿党史学习的一条红线。服务人民,关键是听民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以“疑心”之警觉随时随刻关注民之动态、了解民之要求、掌握民之困惑。一是随叫随到践行宗旨,牢记“人民的勤务员”称号,牢记“人民公仆”身份,第一时间回复民之难点关切,第一时间融进民之热点“论坛”,第一时间奔赴民之困境现场,让百姓满意。二是排除万难履职尽责,“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大力传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再苦再累也不退缩。三是叫响“最美公仆”这一光荣称号,让“做最美公仆”成为我们的荣誉追求,让各项工作特色亮点纷呈、“第一责任人”的担当作为有声有色。 

  筑牢以民为本信念。“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是党史教育中要求深悟、深懂的道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筑牢以民为本信念。百姓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一针一线都要守护好,百姓宁,国家安,百姓富,国家强,要顺民意践民事,“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条棉被分给百姓半条”“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实现全民富裕,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这是我们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紧迫任务,任重道远。为此,需要做到承前启后开拓进取,寻找新的行之有效的切入点奋进,比如发展优势朝阳产业、在原有的链上创建新的产业体系链、拓宽渠道对接大循环双循环发展等。还需要凝聚合力团结进取,“全民团结起来的力量最强大”,把一切力量都团结到党组织周围,推动事业发展。更要做到对工作进行述评述职考核常态化,“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这样才能挖掘潜力形成动力,推进事业,再挖潜力再发力,以保高质量跨越不断前进。

  学党史,筑信念,启新篇。在党史学习中,让我们奋力前行,开启工作、事业的新篇章。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