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杯”网评大赛】“西畴精神”永远不能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26:00  来源: 云南网

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 交上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人民最伟大,精神最可贵。跨越发展的壮丽征程,本身就蕴含着“精神力”的塑造和比拼。越是“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时候,越是“开顶风船、走上坡路”之时,越需要“精神力”的强力支撑。

  在广袤云岭大地,“西畴精神”始终焕发着光芒,彰显出宝贵价值。“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西畴精神”激荡着云岭儿女的奋斗豪情,是激励各族群众持续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接续传承“西畴精神”,就要锻造吃苦耐劳、苦干实干的过硬特质。“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西畴人民勇于向石漠抗争、向贫困宣战,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变坐等受穷为实干脱贫,在石旮旯里闯出一片新天地,在“基本失去人类生存条件的地方”创造奇迹。“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也是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要像西畴人民一样变“被动等”为“主动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干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风貌。

  接续传承“西畴精神”,就要笃定敢闯敢试、创新进取的时代追求。“苦干实干加巧干,苦干实干创新干”。西畴人民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硬是把嶙峋石漠变成了丰美绿洲。新发展阶段,云南该怎样走出一条超常规发展之路?如何塑造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地位?如果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只会错失机遇、贻误战机;唯有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时”与“势”。要像西畴人民一样拿出一股子锐气,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才能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接续传承“西畴精神”,就要秉持与党同心、为民造福的坚定信念。“树高叶茂,系于根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西畴县,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正是秉持与党同心、为民造福的坚定信念,激发了群众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和创造精神,推动形成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向着新征程迈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边疆稳固、共同繁荣的辉煌篇章。

  相关评论:

  1.【“彩云杯”网评大赛】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彩云杯”网评大赛】“超常规发展”呼唤“超常规速度”

  3.【“彩云杯”网评大赛】从和顺古镇感悟思想伟力

  4.【“彩云杯”网评大赛】“妙喻”让党史学习落地有声

  5.【“彩云杯”网评大赛】融入新发展格局,云南应朝两个方向努力

  6.【“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筑牢三大信念

  7.【“彩云杯”网评大赛】抱团发展 利惠共享

  8、【“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彩云杯”网评大赛】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10、【“彩云杯”网评大赛】学党史贵在“学以致用”

  11、【“彩云杯”网评大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力量

  12、【“彩云杯”网评大赛】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实践

  13、【“彩云杯”网评大赛】以高质量党建为“十四五”保驾护航

  14.【“彩云杯”网评大赛】让红色之滇与绿色云南相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