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新云南新发展】不畏艰与难,勇闯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7:25:00  来源: 云南网
人民日报刊发相关新闻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全国两会之际,人民日报推出特刊,其中5月21日刊出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代表的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文章不长,却字字铿锵,云南不畏艰险、向“难”而行的勇气和担当从中可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全体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当云南和全国一起向着这个目标坚定迈进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滞了前行的脚步,也为目标的最终实现增加了难度。纵使有千难万险,目标也坚定不移,这是陈豪代表写在文章中的云南态度和决心。

  聚焦重点让发力更精准。当前,面对发展的压力,面对群众的期待,面对民生的问题,云南有许多工作需要抓,在注重统筹兼顾的同时,云南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这就使得发力更为精准,效果也更让人如意称心。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向最后的“硬骨头”发起总攻,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追求干干净净迎小康,这样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既抓实了重点工作,也顺应了民心民意,更夯实了小康的根基。

  直击弱项让短板变优势。云南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但是短板和弱项也不容忽视,如果将短板弱项“捂”起来、“藏”起来,短板弱项永远不可能变为优势长项,发展的质量和成色也就会受到影响。陈豪代表在文章中反复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这样的“自曝家丑”,这样把问题亮出来、摆出来,非但一点都不“丢面子”,反而会给人以更大的信心,因为找准问题、直面短板,问题就会更快解决,短板就会及时补齐,发展的质量和小康的成色就更高更足。

  瞄准未来让幸福更绵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目标,是阶段性的任务,对于云南来说,目标不止于小康,发展永远在路上。“突出抓重大项目、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定发展信心,瞄准未来布局,不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助力,更将为云南的长远发展增加动能。

  全面小康的千年夙愿,已经是触手可及,但是前行路上困难依然不少,对于困难和艰险不惧不畏,向着困难和挑战坚定前行,云南不仅将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也必将闯出一片希望和幸福充溢的新天地!

  相关评论:

  【新云南新发展】建言资政谱发展新篇

  【新云南新发展】网上“面对面”,发出好声音

  【新云南新发展】激发文学潜能 做强文化产业

  【新云南新发展】牢记嘱托,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新云南新发展】民族团结誓词碑折射强大奋进力量

  【新云南新发展】担当作为,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对外开放

  【新云南新发展】借势而起,描绘新时代云南靓丽画卷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生态综合治理创新样板

  【新云南新发展】“云南方案”让公益诉讼更有力

  【新云南新发展】筑牢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法治根基

  【新云南新发展】履职尽责,为人民鼓与呼

  【新云南新发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开启彩云之南新征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