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7:47:00  来源: 云南网

神奇壮美的云龙“太极图”新华网 陈畅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全民健康提升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等2020年云南10件惠民实事随着云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也在全省人民的瞩目与期待中上新。

  民生无小事,惠民总在贴心处。近年来,云南10件惠民实事始终如期更新上线,而且每年都有新变化,这是现实的反映,承载着民意期待、民生寄托。10件惠民实事对于全省人民而言,无疑是一份分量足、含金量高的民生大礼包。礼包越大越折射出发展稳健、家底殷实,更彰显出以百姓心为心,用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总量实现翻番、达到2.32万亿元,在全国的排位跃升6位、居第18位。在2019年,更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严重影响,云南统筹推进稳扎稳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正以昂扬向前的姿态描绘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是要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办好惠民实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这既是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更是情意满满、万分厚重的承诺。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万人,解决全省高中阶段21.6万个学位缺口问题,实施1000个以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每一件实事都有量化目标,每一个数字都为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写下生动注脚。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不是口号喊出来的,而是实干干出来的。从云南惠老阳光工程到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桩桩件件都不仅要有大手笔大投入,更要有真行动实作为。只有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每一项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规划到细处、落实到深处,带领全省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让10件惠民实事变成10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过往的辛苦换来今天的甜蜜,今天的辛苦更将换来明天的幸福。10件惠民实事锚定云南人民幸福生活新目标,让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扑下身子抓落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用“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节节高。

  系列评论: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不一样的两会,不变的初心与情怀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精准发力谱写彩云之南高质量发展新篇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云南新发展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以“目标定向”引领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民生“红包”增强群众获得感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铺就高质量发展厚重底色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交一份质量高成色足的脱贫答卷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以“同心同德”推动民族团结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以“民心所向”持续推进污染防治

  【这一年,云南发展“蹄疾步稳”】以“全新格局”推进对外开放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