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圆桌三鸣】回信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爱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9:41:00  来源: 云南网
独龙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 禹江宁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习近平表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独龙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做出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动情地讲道:“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就凝聚着人民领袖一贯的爱民情怀。

  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无论是为民、忧民,还是亲民、敬民,最终都要落实到惠民上。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户籍改革全面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在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人民群众还有着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牵挂的“心事”。“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激励也是动员,鞭策着各级党委和政府将民生改善不断推向前进,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站上更高的起点,才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只有各级党委和政府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也才能无愧时代、不负人民。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让人民生活在新时代更加幸福美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梦既是中国人民的集体梦,又是每个中国人的个人梦。新中国成立70年来,每一个中国人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向着美好的未来进发,中华儿女就应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将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在新时代谱写民生改善新华章。

  相关网评:

  1、【圆桌三鸣】回信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爱民情怀 

  2、【圆桌三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吹响了新时代再奋斗的号角

  3、【圆桌三鸣】独龙族整族脱贫背后的幸福密码

  4、【圆桌三鸣】亲切关怀坚定独龙族奔小康守边疆的信心 

  5、【圆桌三鸣】独龙族整族脱贫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生动例证

  6、【圆桌三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出了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

  7、【圆桌三鸣】在领会“回信”精神中担当作为

  8、【圆桌三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