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圆桌三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出了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独龙江公路高海拔路段积雪严重 崔敏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秦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习近平在回信中指出:这生动说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4月11日《人民日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越是进行脱贫攻坚,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形成聚合效应,推进扶贫工作。

  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独龙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自然条件恶劣,一直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的地区之一。让独龙族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一直以来都是党和政府的深情牵挂。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携手奋斗,2018年底,独龙江乡率先实现了整族脱贫。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号角的催动下,该乡迎来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帮扶政策和发展机遇,短短几年中,山乡的发展日新月异,独龙族群众又一次迈出了跨越发展的步伐,独龙江乡1086户群众全部住进了新房。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的心愿和牵挂,也是全体共产党人共同奋斗的初心和目标。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干部。各级党组织必须发挥应有作用,尤其是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只有以精准脱贫为主线,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才能切切实实地提高脱贫成果的可持续性。越是临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越是强烈。各级党组织必须发挥好领导作用,党员干部更应扮演好“领头雁”角色,推动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不断实现。

  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必须如期完成。到2020年云南要实现现行标准下332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573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个任务不可谓不艰巨。而今独龙族整族脱贫就极大地提振了彩云之南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鞭策着各地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

  相关网评:

  1、【圆桌三鸣】回信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爱民情怀 

  2、【圆桌三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吹响了新时代再奋斗的号角

  3、【圆桌三鸣】独龙族整族脱贫背后的幸福密码

  4、【圆桌三鸣】亲切关怀坚定独龙族奔小康守边疆的信心 

  5、【圆桌三鸣】独龙族整族脱贫是“一个都不能少”的生动例证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