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新云南新发展】彩云网评:履职尽责,为人民鼓与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5月26日,三位云南团代表在人民日报热议国是,畅谈新基建、建言法治建设。来自云南团的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代表表示:5G融入各行各业,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代表建言稳中求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十分必要。来自基层的丽江市宁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胡阿罗代表,则将目光聚焦在公共卫生法律体系建设方面,希望细化、补充相关法律条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法律体系,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不难看出,不管是杨杰代表建议大力推进5G服务民生领域,给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更多便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还是邱江代表提醒发展新基建不能忽视传统基建,亦或是胡阿罗代表反映乡镇的医疗基础还很薄弱,群众的卫生安全意识还不强,亟须从法律上补短板、堵漏洞等,都把人大代表服务人民一腔热情、代表人民纵议国是,十分生动地呈现出来。

  有句话说得好,人大作用靠代表,人大水平看代表,人大活力在代表。作为代表,一方面要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方面要要坚持从国家大局着眼,从人民利益出发,真正成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凝结共识、聚集力量。

  上述三位云南代表,聚焦人民利益,情系百姓冷暖。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民生。让5G的“超大带宽、超广连接、超低时延”特性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就能有力助推实体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激活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六稳”“六保”贡献力量。新基建建设也是民生。在发展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的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基建的潜能,就能使其交相辉映、互为补充,为民生发挥最大效能。同样,织牢织密公共卫生法律体系也都是民生。对公共卫生进行法律层面管控,将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堤坝。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云南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和两会代表委员们一起,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聚焦热点问题、尽力为民鼓呼,提建议、陈意见,亮观点、凝共识,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传递取胜信心信念,必将使政府工作报告更臻完善,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目标磅礴力量。

  相关评论:

  【新云南新发展】建言资政谱发展新篇

  【新云南新发展】激发文学潜能 做强文化产业

  【新云南新发展】牢记嘱托,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生态综合治理创新样板

  【新云南新发展】“云南方案”让公益诉讼更有力

  【新云南新发展】不畏艰与难,勇闯一片天!

  【新云南新发展】民族团结誓词碑折射强大奋进力量

  【新云南新发展】网上“面对面”,发出好声音

  【新云南新发展】担当作为,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对外开放

  【新云南新发展】借势而起,描绘新时代云南靓丽画卷

  【新云南新发展】筑牢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法治根基

  【新云南新发展】传染病综合管理亟待完善

  【新云南新发展】释放西南联大IP的文化价植

  【新云南新发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开启彩云之南新征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