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新云南新发展】网上“面对面”,发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8:14:00  来源: 云南网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做客网络视频采访间。记者 张潇予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补光灯、摄像机、监视器、电脑……5月21日上午11时,设在委员驻地友谊宾馆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络视频采访间一切准备就绪,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张敏身着艳丽的少数民族服饰走进采访间,分别围绕“推进普洱少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如何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接受中外记者的网络视频采访。

  不一样的两会,不变的情怀与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和全球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召开的两会,从前期的大会准备、驻地安排,到会中的媒体采访,到处都透露着十足的“新”意,让代表委员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主动性更加高涨。除了魏艺红、张敏两位委员,田静、丁秀花、茸芭莘那、段龙明、谌爱东5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也会做客采访间,传递云南声音,展现履职风采。

  今年政协工作报告,站位高又接地气,论述深又特色明。金句迭出、极具感染。诸如“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政协作为组织和承担协商任务的机构,不是协商主体,而是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等“金句”,让委员对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对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委员普遍认为报告精准务实,既振奋人心,又凝聚力量。激励政协委员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强责任、肯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过去一年多来,人民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搭平台、建机制;疫情发生后,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交出了沉甸甸的“政协答卷”。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体现制度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

  了解民意,关注民生,参与解决民生问题是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是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提升协商议政“含金量”的基础条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3件,立案70件,转为意见建议33件,涉及民族团结、生态文明、“一带一路”建设、沿边开放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作用、注入了活力,在全国政协各类高层次会议活动中不断发出好声音。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这是2020年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住滇政协委员热议报告,聚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及引导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新云南新发展】建言资政谱发展新篇

  【新云南新发展】激发文学潜能 做强文化产业

  【新云南新发展】牢记嘱托,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新云南新发展】担当作为,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对外开放

  【新云南新发展】借势而起,描绘新时代云南靓丽画卷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打造生态综合治理创新样板

  【新云南新发展】“云南方案”让公益诉讼更有力

  【新云南新发展】不畏艰与难,勇闯一片天!

  【新云南新发展】民族团结誓词碑折射强大奋进力量

  【新云南新发展】筑牢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法治根基

  【新云南新发展】履职尽责,为人民鼓与呼

  【新云南新发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活力

  【新云南新发展】凝心聚力开启彩云之南新征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