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年中狂欢”勿忘本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7:18:00  来源: 云南网

低价是一种引流策略,但流量不一定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销量还是要靠实实在在的商品和服务作保障。

相关内容来源于网络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作为消费复苏后的首场大促,今年的618似乎比以往火药味更浓。延续去年双十一的趋势,传统电商平台和直播电商平台直指对方腹地,一场混战正在进行。

  5月18日,快手率先启动618预售,5月23日京东紧随其后,其他电商平台如淘宝、抖音和小红书等也陆续开始618预售,就能感知更“卷”618的激烈,更浓火药味的刺鼻。长达一个月的大促,不仅在价格、流量以及内容等多个维度上考验各个平台和品牌的功力,也考验消费者的定力和清醒。

  “低价”和“让利”一直是商家和平台屡试不爽的利器。但消费者经过多年历练,尤其是经过商家的各种套路和陷阱后,也变得聪明和谨慎起来,反过来又加剧了市场“内卷”的程度。

  恐怕除了有“任性”消费能力的人,没有人不在乎商品性价比的。就业困难、收入不高的底层群众,在消费时更在意商品价格和商家让利情况,将此作为选择商品、购买与否的最大考量。尤其是疫情三年,很多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收入预期的减弱或不确定性,难以点燃消费的激情。

  “低价”和“让利”如果出自社会责任感,应当给予赞赏和鼓励,毕竟这减少了商品使用价值的拥有成本,让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如果先涨价再降价,玩价格游戏,或者趁机把假冒伪劣产品转嫁给消费者,这就让促销手段变了味道。往年“双十一”等促销节销售增加投诉也增加,就是证明。

  面对最“卷”618的临近和事实上的已经开打,商家和消费者都要保持清醒的认知。商家要懂得“低价”和“让利”过度内卷,可能会陷入无序竞争,结果没有赢家。消费者要明白,不要被“低价”和“让利”所诱惑,购买一些用不着的东西,把商家的积压品变成了自己的屯货,反倒形成一种浪费。

  低价是一种引流策略,但流量不一定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销量还是要靠实实在在的商品和服务作保障。电商争夺进入存量竞争、消费者重合度愈加扩大的情况下,诚信就显得格外重要。谁的诚信度高,谁的商品货真价实,谁就能粘住消费者,让他们愿意掏钱购买你的商品。反之,他们就会用脚投票。往往这个时候,一分钱一分货,就会大大抵消低价的刺激作用。

  此外,要把着力点放在“诚信”上来。诚信地构建供应链,把投诉多的商家排除在外;诚信地选择和销售质量有保障的产品,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诚信地提供服务,以此赢得口碑,吸引更多回头客。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诚信才是交易火爆的根本。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纳子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