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不能任由围挡“围所欲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面对施工方随意延长施工时间,致围挡长期存在,影响群众出行,监管部门有必要赶紧落实中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和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做深做实,不能任由围挡“围所欲围”。

  都市频道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最近,有昆明市民反映:弥勒寺公园门前的地铁施工围挡已持续了3年之久,如今,地铁5号线已开通运营,弥勒寺站也投入使用,但施工围挡依然健在,行人每每走过,不得不和非机动车并道而行,安全隐患不小。

  拉围挡本是为保障工程的正常进行,也是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但如果拆除遥遥无期,且在群众再三追问下依然我行我素,“任性”挺立,那就难怪群众要吐槽了。

  这里的施工还要进行多久,围挡到底何时能拆,总得给老百姓一个合理说法。相关单位“暂时无法预估竣工时间”“待工程完工后,施工方会第一时间拆除围挡还路于民”的回应,恐怕很难读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摆在前面的解决问题的态度。至于“针对市民提出的通行不便问题,施工方会尽快展开讨论,争取规划出一条方便居民通行的便道”中的“尽快”到底是多快,也是没准头的事。

  老百姓都已经着急上火了,回应还是这么不紧不慢。据悉,去年,围挡墙上还贴有拆除时间的倒计时,如今这样的“盼头”也已不见踪影。这“任性的围挡”,分明就是施工方太“任性”。

  围挡事小,损害群众利益事大。施工方“任性”不可怕,毕竟还有监管部门不会由着他“任性”。但如果监管再失灵或者缺位,那群众真就有理无处讲了。面对施工方随意延长施工时间,致围挡长期存在,影响群众出行,监管部门有必要赶紧落实中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到实地、走近群众,好好听听群众呼声,也听听施工方究竟为何如此任性,把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和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做深做实,不能任由围挡“围所欲围”。

  城市建设本应以人为本,城市治理当饱含民生情怀。用正确的废话作回应,其实谁也忽悠不了,第一时间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才是正道。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