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盛会燃旺旅游之“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7:49: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的追求在一时更在长久,云岭儿女期待这次“旅交会”的成功,更憧憬“旅交会”能够永久落户云南,对此,彩云之南早已做好了准备!

  7月22日上午10时,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云南网记者 刘畅 张成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在最美好的时节,盛会与最美丽的云南相遇。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盛大启幕,本已红火热闹的云南旅游,将由此再添几分热度和精彩。

  “旅交会”落户云南,是理想之选、天作之合。作为旅游大省,云南旅游资源可谓禀赋天成,旅游产业在经济结构中所占比重也是举足轻重。在疫情影响减小、旅游市场回暖的当下,“旅交会”在云南盛大开幕,既是对云南旅游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将为云南旅游、中国旅游、世界旅游创造更多机会和可能。

  以“旅”会友,精彩无限。约8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4200个标准展位,线上线下71个参会国家及地区,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R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各省旅游产品推介会、云南各州市文旅产品推介等一系列紧凑而丰富的配套活动……用美景碰撞精彩,用交流共话未来,“旅交会”的诸多看点和亮点,将深刻影响和促进世界旅游市场的复苏、成长。

  作为承办地,既是一种幸运,也让人充满期待。近一段时间以来,“云南旅游”稳居“顶流”之位。6月,省外来滇旅客达104.54万人次,环比增长80.13%;7月以来,长水机场平均每天保障进出港旅客10万人次左右,7月11日到17日,长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第一;7月1日—17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391万人次,平均每天发送旅客23万人次……当“人从众”的模式重现,便可知“中国一半的人都在云南”并非虚言,云南旅游的热度也由此可见。

  当疫情平稳后诸多“报复性”消费的游客选择了云南,当诸多云南旅游元素在各大网站平台霸屏霸榜,当苍山洱海、高黎贡山、独龙江、珠江源、普者黑、抚仙湖、澜沧江、梅里雪山等云南名片惊艳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人们没有理由不期待,“旅交会”与云南旅游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旅交会”将为云南旅游提供何种助力?这一切悬念,随着“旅交会”的开幕将逐一揭晓。

  发展旅游,云南是有着雄心壮志的。不管是之前提出打造万亿级现代旅游文化产业的“35102”新目标,还是在全国率先持续推出一系列不间断且精准有力的文旅产业纾困奖补组合措施,都是云南发展旅游产业的追求和行动。“旅交会”会改变云南旅游,云南旅游也不会让“旅交会”失望,这注定会是一次双赢。当然,云南的追求在一时更在长久,云岭儿女期待着这次“旅交会”的成功,更憧憬着“旅交会”能够永久落户云南,对此,彩云之南早已做好了准备!

  系列评论:

  1.【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以“安全契约”守护盛会

  2.【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借旅交会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3.【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让旅交会“惠”出新精彩

  4.【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让“乡愁云南”唤醒精神消费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