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项目工作法”为发展奠基蓄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用好“项目工作法”,就要今天的事情今天办,否则就会造成“事事推明日,万事皆蹉跎”的懒惰后果。

 

  2月2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红军

  2月25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举行。全省一季度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343个,总投资33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3亿元。各地简明扼要汇报后,省委书记王宁强调,发展需要项目,项目支撑发展,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实力。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虎年新气象,虎年新动力。壬寅虎年伊始,云南省委省政府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所传递出的奋进意义不言而喻。去年10月29日,全省第4次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市举行,云南新任省委书记王宁在批示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引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把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抓好;去年11月27日召开的云南省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王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十届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中指出,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

  云南省委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项目工作法”,可见做好项目工作非同小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军队打仗是这样,项目开工亦是如此。兵马不动粮草先行。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做的怎样对于发挥项目效益至关重要,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运用好“项目工作法”,对所有即将开工的项目进行梳理,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按照轻重缓急对项目进行排序,哪些项目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哪些项目目前尚不具备开工条件,要了然于胸,优先开工具备条件的项目,打“有准备之仗”。

  用好“项目工作法”,向时间要效率要效益,用“项目工作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343个,这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必须有一种紧迫感,时刻记住“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开工项目中。开弓没有回头箭,矢志奋斗不懈怠。用好“项目工作法”,就要今天的事情今天办,否则就会造成“事事推明日,万事皆蹉跎”的懒惰后果。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在建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夯实稳增长、调结构、增动力的基础。项目开工后就要全力以赴,勇于接受各种困难挑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用好“项目工作法”莫忘生态环境保护。眼下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人们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项目必须积极贯彻生态优先的原则,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不要为了名次而盲目去追项目,一定要选择适合州情市情的项目。“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不仅不能批准,还要追究责任”。在建设项目和环境保护的天平上,建设项目要让位于环境,这是基本的遵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践行好“两山论”,让蓝天碧水绿地造福子孙。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时在于晨。第一季度能否取得“开门红”,事关云南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云南今天举行的这个开工仪式总共不到40分钟,可谓是开短会,开务实会,真抓实干的一个例证。全省人民要立刻行动起来,按照“项目工作法”的基本要求,着力做好各个项目的开工,争取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举出,汇聚蓬勃的力量。

  系列评论:

  1.【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以好作风开好新局

  2.【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大发展!

  3.【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表态快落实慢”怎么破?

  4.【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时刻争当“马上就办”先生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