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时刻争当“马上就办”先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一些干部思想观念守旧,求稳怕难,不敢担当,出勤不出力;对待工作“被”字当头,服务效率不高,能推就推、能拖就拖。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盘得胜

  近日,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全省各级干部中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云南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各地发展已到了“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必须对准自身短板,时刻争当“马上就办”先生,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才能不辜负总书记对云南的殷殷嘱托。

  木桶理论告诉我们,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应当肯定,近年来,云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省经济增速一直位居全国前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也迈出坚实步伐。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其他省份相比,云南基础差、底子薄、实力弱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发展态势,全省仍然处于未起将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一些干部思想观念守旧,求稳怕难,不敢担当,出勤不出力;对待工作“被”字当头,服务效率不高,能推就推、能拖就拖,与处处争先干的“马上就办”先生格格不入,已经成为阻碍发展的痼疾。

  行动“先一步”,发展“满盘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而是通过浴血奋斗、付出巨大牺牲才能取得的。从发展历程来看,云南的任何一项工作任务,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取得成功的,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把工作往前推。面对发展的考验,面对机遇的检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对标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只争朝夕、奋力冲刺,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经济增速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把“逢牌必夺、见先必争”作为一种工作习惯,不断释放无限潜力和动能,争取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形成更多“响亮名片”,在全国争取更多“单项冠军”。

  高质量发展,如高手过招,失一招则落后于人;又如逆水行舟,松一篙则退步千寻。全省上下一定要弘扬好“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新时代“西畴精神”,树立“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的出彩意识,形成“九牛爬坡、人人出力”的赶考态势,拉高工作标杆每天多做0.01,以一地一域、一行一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列评论:

  1.【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以好作风开好新局

  2.【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大发展!

  3.【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表态快落实慢”怎么破?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