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让温暖云南更好成风化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09:10:26  来源: 云南网

  做好宣传工作需要温情,好的宣传作品也一定带有温度。云南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提出,展现云南“五个新形象”,其中温暖云南新形象入列,让人觉得既温馨又美好。严格按照这个要求和思路去做,云南宣传无疑会更好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宣传思想工作的服务对象是群众、根基力量在群众,做宣传工作本质上就是做群众工作。如果总是端着架子,如果缺乏群众视角,理论宣讲也好,新闻宣传也罢,关注的点不是群众期待的点,不会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不能把书面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总是“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宣传工作就不会打动人心、引起共情,也就难以有效发挥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和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

  带有温度的宣传,才是最好的宣传,往往更能够直抵人心。回顾近年来云南的宣传工作,温暖和温度始终是关键词,且有着诸多生动鲜活的案例。从“云岭百姓宣讲团”“红色小蜜蜂宣讲队”等大众宣讲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到“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云之南”民族团结艺术团慰问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热在基层、亮在基层、暖在民心,从“出彩云南人”系列短视频、“象往云南”网络IP、“我是云南的”短视频频频出彩出圈,到《杨善洲》《一点就到家》等诸多文艺精品产生全国影响……因为站位群众视角、怀有民生情怀,因为带着露珠、冒着热气,云南宣传一次又一次让人心生感动、热泪盈眶,“云南现象”也一而再被央媒肯定点赞。

  温情最能够打动人,温暖总是可以润物无声。展现温暖云南新形象,云南有着丰富的资源可以利用,云南的产业、发展、成就,云南的气候、山水、生态,云南的生物、美食、人文,以及杨善洲、张桂梅、朱有勇这些感动全国的典型,以及全省各地拼搏竞进、奋勇争先的勃勃生机,都可以成为展现温暖云南新形象的元素和主角。现在最为重要的是,要通过“点石成金”的妙手,将这些丰富宝贵的资源转化为让读者观众眼前一亮、心头一暖的宣传产品,要有独特的视角和切口,要有巧妙非常的匠心,这样宣传云南的作品才会有更多的人看,温暖清新的云南形象才会愈发深入人心。

  新的一年里,云南要加快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要稳扎稳打落地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这当中必然会有无数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必然会涌现出一大批生动鲜活的典型人物,必然会创造一系列新的喜人成绩,将这些内容生动地讲出来、传播开,就是云南的“暖故事”,就能树立温暖云南的新形象。

  当然,做好云南宣传工作,展现温暖云南新形象,不只是2023年一年的事,而是要不断抓实抓好的事。持续深挖云南丰富的宣传资源,利用不同视角讲好温暖的云南故事,当一个又一个云南故事温暖了云南人、感动了天下人,当无数的感动最终变为了脚踏实地的行动,这就是云南发展的最优环境和磅礴力量!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泽琪

  海报设计:蔡陈晨

  文字:高永维

  相关网评: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让活力云南体现时代新价值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让团结云南激荡前行力量

  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讲好故事为绿美云南注入新活力

  4.【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奏响开放云南全新交响乐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