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狠抓落实中创造新业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38:00  来源: 云南网
王宁看望慰问德宏州代表团代表 记者 雷桐苏 张彤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11月29日下午,王宁同志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代表团代表进行交流,并看望慰问代表团全体代表。王宁指出,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加强督查、检查、考核,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和选拔任用机制,上下一心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代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全面客观总结过去5年成绩,对未来5年发展进行谋划布局,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如何紧紧围绕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依“图”施工,关键就在于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抓落实,既是方法和态度问题,更是政治和纪律问题。现实中,我们的一些工作之所以落实不到位,除了客观因素的制约和影响,根本原因在于并没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决定着云南发展的前景和未来,事关云岭儿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党代会精神,从检验忠诚的角度来审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为任何困难所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才能动真碰硬、敢抓敢管,才能破解难题、开创新局,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答卷。

  锤炼过硬本领抓落实。俗话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能否把工作落实到位,直接体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要求我们必须练就“几把刷子”,变“本领恐慌”为“本领自信”。要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决不能“放一放、等一等、看一看”。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优良作风抓落实。作风优良,抓落实才会有力度,工作才能有作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仅要看干了什么,更要看干成了什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浮之风是抓落实的天敌,不仅影响工作推进的速度,更影响抓落实的质效。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原则,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对症下药,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高质量落实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系列网评:

  1.【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让民族团结幸福之花盛放

  2.【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新篇章

  3.【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聚力“联”“通”激活发展动脉

  4.【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质量基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5.【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聚焦“高原特色” 云南农业步入快车道

  6.【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沿着民主法治之路阔步前行

  7.【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好新时代滇中新区新画卷

  8.【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持续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9.【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让数字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0.【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云南

  11.【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接续奋斗 铺展更加壮阔的云岭画卷

  12.【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强产业才能实现“1+1>2”

  13.【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让第一动力更加强劲有力

  14.【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激活加“数”度,“数”造新动能

  15.【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融入大格局 建设新云南

  16.【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走好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17.【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党代会打CALL,为云南发展建言

  18.【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奋斗姿态,赶好“时代大考”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