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二:坚持人民至上 走好新的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56:53  来源: 云南网

建水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宣传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况。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我们党百年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归结为“十个坚持”。这既是我们党过去带领人民不断由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开拓前行的重要遵循。

  “十个坚持”的第二个就是“坚持人民至上”,这是宝贵历史经验的重要一条。事实最有说服力,人民最有发言权。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和人民利益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这就是一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历史。从推翻“三座大山”,将中华儿女从旧中国的水深火热解救出来,建立开启新纪元的新中国,到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迈进;从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作出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无论是老百姓送儿上战场的慷慨悲壮,还是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让旧模样的中国焕发新荣光,无不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党旗始终引领着人民前进,人民也不断在为党旗增色。

  坚持人民至上,是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全国各地的生动实践。在彩云之南,正是因为坚持人民至上,云南各族人民才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历史性解决了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云南才能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地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云南才能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着新时代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不仅能够赢得民心,也必然赢得未来。当前,面对着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着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我们党带领着中华民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云南这一方红土地也需要走好自己新的长征路。

  路虽远,但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因为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再远的路也终将到达光明的彼岸,云岭儿女的日子只会越过越甜!

  系列评论:

  1.【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一:牢记总书记嘱托 书写云南新篇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