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云岭青年勇做新时代奋进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29: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寻甸县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4月30日 新华社)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以青年为主导的伟大爱国运动;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100年来中国青年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挺身而出,当国家和民族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时候毫无退缩,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创新实践中迎头赶上……爱国主义,一直是包括云岭青年在内的中国青年无悔追求、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精神支柱。云南民族大学教师段金生、云南大学青年教师胡万彪等2019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事例证明,新时代青年自觉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主动巩固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纽带,时时处处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在推动国家强盛、社会进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迸发青春动力。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100年来,中国青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听党的指引站时代前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探索新时代伟大实践奉献青春力量。从雷锋、张海迪、华罗庚,到云南心血管医师任文俊、昆明五华区消防战士黄权忠等“80后”“90后”……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奋斗和奉献的实际行动证明,有青春就有热血和梦想,有梦想就应拼搏和奋进,有拼搏就有机会和成就。只要广大云南青年不断砥砺梦想、坚持拼搏奋斗、始终坚定信念,就一定能继续勇立新时代潮头,为打造云南“最美省份”、建设繁荣昌盛祖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奉献更大力量。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拼搏的青年更美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为青年成长成材创造极好条件;实践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大好平台。“打铁尚需自身硬”,乐于钻研教学的曲靖数学教师李佳、为乡村振兴战略奉献青春的大学生村官刘锦,在强化青年自身技能方面做出了表率。

  云南青年立志为家乡、为国家和民族事业而拼搏奋斗,就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就要摒弃享乐主义,敢于到民族边疆地区艰苦环境、基层扶贫一线摔打磨炼;就要潜心学习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就要不断开拓视野融入改革创新,用辛勤汗水和诚实劳动成就靓丽青春,勇做拥护改革开放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时代进步的不懈奋进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