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30天无理由退货彰显云南旅游新发展底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

海量游客涌入,是旅游软实力的试金石,再次考验云南旅游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

 

文山普者黑成为来滇游客的避暑胜地。摄影:李丽

  彩云网评评论员 韩焕玉

  昆明2800多辆旅游大巴全部满负荷运转,大理10天内接待游客超230万人次,西双版纳接待游客同比增长71.91%……

  天南地北的游客,这个夏天,跨越山海,只为奔赴云南。吹吹昆明滇池湖畔的凉风,触摸大理古城的斑驳岁月,沐浴丽江束河的柔软时光,凝望梅里雪山清晨的日照金山,还要体验火把节的狂欢、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香格里拉的人间仙境。

  从五一到暑假引来的假期游,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引来的避暑游,旅交会、火把节等引来的节庆游,疫情压抑之下释放的“诗和远方”散心游,加持“我是云南的”魔性rap、云南农大学子“行走的招生广告”等网络热梗在短视频平台持续上分,今年云南旅游市场的火爆,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

  海量游客涌入,是旅游软实力的试金石,再次考验云南旅游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疫情之下的旅游回暖,更是对云南旅游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30天无理由退货,打中的是传统旅游业中低价游模式的七寸。无论游客在旅途中被诱导或冲动型消费购买了多少多贵的商品,只要有发票或单据、商品无损坏,都可以在机场,在火车站,在景区景点服务中心,申请无理由退货,而且申请快、办理快,成为云南整治旅游业市场不合理行为的杀手锏。

  这不是空口承诺,而是一项已经执行3年的云南旅游规范。自2019年5月至今年6月底,该服务已成功为游客办理退货45545件,涉及退货金额2.98亿元,游客处置满意率超99%。

  退货自由,成为游客来云南放心买买买的保证。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

  今天,当人们谈起云南旅游时,是有口皆碑的好山好水,不断推陈出新的新业态新线路新景点,云南旅游有了更多的底气。

  大暑刚过,离处暑(即为“出暑”)还有月余,学子们的暑假也还没过完,这波云南旅游热度还会“飞”一段时间,再隔数月,进入冬季,又会迎来云南过冬游。

  “向远方挥挥手……美丽的云南,我爱上了你”,唱起,走起,玩起,远道而来的客人,感受着云南的诚意——放心玩、放心购。

  云南还是那个大美云南,云南旅游却已经是崭新的云南旅游。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