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将为民履职之路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09:00  来源: 云南网

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走进会场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1月19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政协工作报告指出,在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引领更具时代特征、协商议政更加聚焦中心、开拓创新更加有力有效、委员履职更显担当作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政协履职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重点在于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云南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各州市尤其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城乡居民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产业结构愈发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这既是党的各级组织带领党员群众主动作为、苦干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级政协委员的积极履职和建言献策。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迈入小康社会之后,云南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会碰上不少新的难题。继续加强政协履职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就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协商优势,让各级政协委员自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促进全省重点事务有序推进。

  “人民政协为人民”,各级政协委员需要强化群众路线基本功,进一步将为民履职之路走深走实。当前,云南迎来“十四五”开局崭新发展阶段,在主导产业做精做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在优化绿色发展转型、厚培生态发展潜能、转换绿色发展动力等方面,还有一些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调整理顺;在搭建对外开放平台、畅通内外交流渠道、推进本地优质产品“走出去”等方面,还有不少的配套措施需要加快完善……只有盯紧全省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政协委员的献计出力才能更有“准头”;只有紧紧围绕云南高质量发展、各族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发表真知灼见,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才能更具“含金量”。

  “打铁需要自身硬”,面对纷繁复杂的发展形势、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没有一成不变的“老办法”可以“新老通吃”,也没有哪位政协委员能够一劳永逸轻松履职。走深走实为民履职之路,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加强自我革命、自加压力提升履职水平。政协委员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只是把“人民政协为人民”挂在嘴边,更要把走近群众为民服务付诸于行动。既要克服慵懒懈怠做派真正地迈动步子走基层,又要坚持虚心谨慎姿态真诚地倾听群众声音,还要敢于务实担当真实地动脑想办法、出点子,用好各级政协的各种渠道和平台,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措施,通过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政协委员为民履职重任在肩。充分激活每位政协委员的个体主观能动性,将人民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体现到实处、落实到细处,让委员为民履职更加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展现新形象增光添彩。

  系列网评:

  1.【两会云声音】发出履职尽职“好声音”

  2.【两会云声音】让“两会”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