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让“两会”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09:00  来源: 云南网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张彤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一元复始,正是协商议政时。作为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9日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这也意味着,云南将再一次进入“两会时间”,备受瞩目,引人期待。

  “两会年年开,时势各不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在这一特殊时点召开的两会,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满盈盈的期待,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对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意义十分重大。“两会时间”开启,丰硕成果将在这里呈现,壮美蓝图将在这里绘就,民心民意将在这里汇聚,必将鼓舞和激励着云岭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承载着希冀与憧憬,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履职建言转化为惠民良策,就能在云岭大地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接续奋斗。

  献真知灼见,谋发展大计。回望过去一年,人民政协始终与时代发展“合辙”,同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走实履职每一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和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资政;注重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一个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为经济发展谋与思、为群众冷暖鼓与呼、为自身建设破与立的“务实政协”深入人心。在深化凝聚共识上主动作为,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彰显特色,广集众智、广聚共识,为实现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人们之所以期待两会、关注两会、热议两会,皆是因为两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希望引起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共同把高原湖泊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我还将持续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反映老百姓的呼声和诉求”“要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报到现场,委员们捎来了各族各界的所想所盼,积极为民履职、为民代言。实践证明,老百姓最关心什么、最期待什么,代表委员们就抓住什么、聚焦什么,让基层声音通过两会得到反馈和回应,才能更好地为民谋利、为民解忧,画出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同心圆”,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两会时间”开启,云岭大地将集中发出强有力的主流“好声音”。这声音是催促前行的声音,是谋划发展的声音,是打开未来的声音,饱含着云岭儿女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对“一起向未来”的热望,激荡起新征程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乘着时代的东风,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洒挥散汗水奋力拼,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就一定能交出不负嘱托、不辱使命的时代答卷,绘就更加壮美辉煌的云南新画卷!

  系列网评:

  1.【两会云声音】发出履职尽职“好声音”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