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彩云网评:深化三个“新”推动经济走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8:08:00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提出“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面向未来,中国经济“定心丸”在哪里?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连提出三个“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格局创新。

  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格局创新三个“新”,为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过去一年多来,面对国内外的严峻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包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内的党的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格局创新三个“新”,将充分显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将在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事、应急事中进一步生动展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

  推进“三个新”落地落实落细,在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彰显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践行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优化路径;细化产业创新措施,既要巩固中国制造竞争优势、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还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国内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

  在深化“三个新”中强使命勇担当,进一步把稳夯实中国经济“定心丸”。“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分析形势科学精准,“三个新”谋划发展务实可行,完全符合当前实际和发展需要,完全契合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变与不变、危与机、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在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中,牢牢把握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在持续用力扩大有效投资中,牢牢把握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在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中,牢牢把握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带来的时代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强使命勇担当深化践行“三个新”,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开幕默哀彰显人民至上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新一重”民生关怀暖人心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公共卫生防护网释放更强保护力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三个结合”扶一把老百姓

  【全国两会地方谈】实实的民生“红包”撑起“稳稳的幸福”

  【全国两会地方谈】精准施策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全国两会地方谈】禁醉驾重在治“心病”

  【全国两会地方谈】给个人信息保护加装盔甲

  【全国两会地方谈】把清新务实会风带回家

  【全国两会地方谈】“三个直达”提升民生“含金量”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人民至上 为民生护航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