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观点 >> 正文
【圆桌三鸣】还清白者清白 为担当者撑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7:34: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获悉,1月9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是云南省首次为厅级领导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1月9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也是生产力。“举报”是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种方式,但不实举报也容易诱发多种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及时予以澄清。事实上,也不仅仅是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为被不实举报的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先前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也曾为县长刘文跃给予澄清,保山市纪委监委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员王玉玲等6名干部不实信访举报线索进行了结澄清。

  澄清不实举报,让干部吃下“定心丸”。社会主义事业是干出来的,云南各项事业发展也需要真抓实干。当然,干部在干事担当中难免会得罪一些人,由此就有可能导致诬告的产生。事实最有发言权,不实举报违背了事实底线,会干扰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就是在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让其放下心理包袱、吃下“定心丸”。

  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干部的担当作为。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也保护了干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助于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担当、负责、作为的价值观,积聚起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全心身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手脚大胆干”。

  既要澄清,也应严查。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者,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当然,对于被澄清的党员干部,也必须始终严格自律,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就需要执纪机关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慎之又慎,既不放过任何一个腐败分子,也不能让遵纪守法、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蒙受丁点不白之冤。

  让“为官不为”者“下”,让勇于担当者“上”。云南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突出了问题导向,遵循了事实依据,有助于让党员干部不再为担当担心、为正气受气,也推动着敢于担当、清白干事逐渐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负责”的良好氛围,让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党员干部挺直腰杆、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云南各项事业发展也就有了坚实底气。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