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经适房产权有章可循释放惠民红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23: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11月26日,记者从昆明市住房保障局(隶属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12月上旬市住建局将召开听证会,对即将印发实施的《昆明市关于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售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听证稿)》(下称《通知》)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昆明市民办理经适房产权或有章可循。(11月26日 云南网)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住房问题也越来越成为紧要的民生问题。“有房才有家”,在租房都不容易的城市里,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对很多人尤其是外来者而言,都堪为人生最大的愿望。经济适用房的制度设计者,其初衷也就是希望能够以经济适用房缓解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困难问题,让更多人们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最大限度满足“夹生层”住房需求,让“房住不炒”落地生根。由于经济适用房的特殊性质,先前其并没有完全产权之说。当然,有个栖身之地固然重要,但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无疑更为根本。对于住在经济适用房里的“夹生层”来说,这种愿望更为迫切,毕竟随着房价上涨,“夹生层”们靠收入买房很不现实。昆明即将印发《通知》,就让“夹生层”们办理经适房产权或有章可循。

科学施策,让惠民政策红利实实在在。从昆明即将印发的《通知》来看,其做到了多方征集意见,也实现了科学、民主决策,凸显出为民执政的出发点。只是客观实际是不断变化的,《通知》印发只是让昆明市民办理经适房产权或有章可循,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比如,要根据客观实际的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呼声,适时调整《通知》内容,让惠民政策的红利更加实实在在。

天大地大,民生为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改善民生。比如昆明的保障房建设,自2005年以来,以政府统建、政企共建、委托代建、以购代建等多种方式筹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45万套(户),基本建成30余万套,在建7万余套,已分配37万套。而今市民办理经适房产权或有章可循,在最大程度上做到公平公开,也释放出“民生改善一直在路上”的信号。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保障性住房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背后是40年来昆明改革开放带来的民生硕果。诸如从养儿防老到全民社保、从幼有所教到幼有好教等等,改革开放40年昆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一张张民生改善成绩单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改革红利。为市民办理经适房产权或有章可循点赞,更期待昆明能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