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呼唤更多《春之祭》舞台力作 让世界聆听“云南声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8:02: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10月11日晚,杨丽萍新作现代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举行全球首演,满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这部“云南制造”作品的由衷喜爱。《春之祭》首演之后,当月赴上海国际艺术节成功演出,并在伦敦、爱丁堡、墨尔本等城市展开国际巡演。 (11月14日 云南日报)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肩负的文化使命。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年来云南坚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以及对新型文化业态的大力培育,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了“坚守本来,吸收外来,开拓未来”的云南力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与其他省份一样,在建设文化强国的征程上交一份合格的文化答卷,云南责无旁贷。不过,对云南来说,要冲破长期以来“边疆、民族、山区、贫困”的省情制约,发展和繁荣云南文化并非易事,但云南做出了成绩。

  看得见的是百花齐放的群众文化活动,凭借浓郁的本土特色一次次掀起“最炫民族风”。群众文化活动离不开“操碎心”的搭台组织,这背后是一场场巡演、一次次作品展、一个个惠民演出的有力支撑辛劳汗水。

  看得见的是繁荣的云南文化充满自信地用中国文化与世界对话,让世界聆听“云南的响声”。与世界对话离不开大步“走出去”的强大推动力,这背后得益于政府部门加大“走出去”步伐,不断拓展交流合作。

  看得见的是文化上一有新动向云南人的朋友圈就转发不停,彰显出高度的文化自信。群众的文化自信要通过到位的公共文化服务来激发,这背后得益于全省呈现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明显改善,服务效能和水平不断提高。

  基本建立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将精神食粮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每一个角落,文艺创造生产持续繁荣发展,优秀艺术作品层出不穷,在全国性重要艺术活动和项目中参与性、入选率均居全国前列……这一切支撑着云南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如今,云南文化更加自信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激情演绎全新经典与辉煌。坚守本来,吸收外来,开拓未来,多彩云南将在世界舞台绽放更多异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