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热辣滚烫奏响“三部春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1:35: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张玉玲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的征程已按下“启动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楫笃行、玉汝于成的奋进姿态,在龙年和煦的春风中,“热辣滚烫”奏响甲辰龙年“三部春曲”。
      以热辣滚烫的冲刺心态奏响甲辰龙年的“实干春曲”。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龙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周,很多地方便召开了“新春第一会”,“第一会”是“收心会”“提气会”也是“动员会”。各地以一种“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奔跑”的昂扬状态,奏响了甲辰龙年的“实干春曲”,激荡起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澎湃春潮。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这耕种的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龙马精神,把工作任务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观大局,自觉同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勇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使命;望未来,在实干上下功夫、见本事,撸起袖子干实事,在复杂环境和严峻考验中“沉得下身”,在急难险重问题上“静得下心”,不断更新自我,提升自我;立当下,以冲刺赶考的心态积极投入工作,把立下的“flog”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打开龙年工作“新局面”。

  以热辣滚烫的全新姿态奏响甲辰龙年的“奋斗春曲”。在冰川熠熠,雪山巍巍的“世界屋脊”,唐菊兴和他们团队行走于群山之巅、角峰刃峭,披星戴月、追风逐日,发现和勘查评价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级大矿,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储备库增加了一批又一批矿产资源财富。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笃定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魄力。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热辣滚烫”地去热爱工作,去面对挑战,用行动作帆,奋斗作桨,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修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无止境的学习心态和永不停滞的挺膺姿态,认真沉潜、不惰寸功、砥砺深耕,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以热辣滚烫的满格状态奏响甲辰龙年的“幸福春曲”。“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干部是新时代接力赛的“接棒者”更是“奔跑者”,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新一年的工作已正式拉开序幕,广大党员干部要收假收心进角色,蓄满干劲、拼出闯劲、砥砺韧劲,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从新年复工第一周开始就要尽快消除“节后综合症”,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时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置顶”,瞄准新年新目标,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始终保持“满格”的状态,充好电、蓄满能,切实做到“人到岗、心到位、事到位”,满气满满地投身工作,与人民共同奏响甲辰龙年的“幸福春曲”。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