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8:17: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王思妮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纪检监察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时时叩问初心,日日三省吾身,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革命中永葆铁军本色。

  以学为先,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

  以干为要,练就绝对可靠的过硬本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本事,努力成为“关键时候顶得上、靠得住”的纪检监察干部。

  以严为本,涵养绝对纯洁的作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强力反腐、刚性执纪,印证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是空话。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反腐一线,只有做到廉洁奉公、公正廉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才有履职尽责的底气,才能持续涵养廉洁奉公正气,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真实行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