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暑期游云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58:34  来源: 云南网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要让每个人心中都能在云南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山水。

大理洱海。田维星 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瑾

  6月29日下午,据中国工信部网站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在上述消息发布半小时后,截至6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平台机票搜索量上升了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高达到1.5倍。截至6月29日17时,平台机票搜索量环比消息发布前增长超2倍。

  暑期将至,旅游市场的积极信号不少。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多地放宽人员跨省流动政策,跨省游恢复省份进一步增多,暑期旅游市场似乎正迎来一个向上的“拐点”。云南作为旅游大省,在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政策面前,暑期出游目的地必定少不了云南,云南各地也推出一批旅游优惠政策,免票、半价、打折、优惠券……云南省有70余家A级景区免票或优惠,这一大波景区向游客们发出邀请,让更多人赴滇感受好山好水好风光!

  实实在在的惠利,是彩云之南开出的暑期旅游暖心举措。做好暑假的跨省旅游工作,对于拉动经济消费、推进地方旅游资源的更好利用,都是一个难得的好时机。可是,随着旅游业大众化、产业化发展,游客更加注重旅游活动的自主性、灵活性和多样性,对旅游公共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除了旅游优惠,在服务游客上更要注重旅游品质和安全,对于云南各地的旅游信息服务、旅游交通便捷服务、安全保障服务等均要未雨绸缪,及早做好高效服务大文章,才能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系迎接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

  让每一个来云南旅游的人,都有不一样的美好体验,美景与防疫保障也更要同步推进。行走在青山绿水间,饱览湖光山色,迎着清凉的微风,耳畔是鸟语蝉鸣,流水叮咚的欢乐合奏,徜徉在云南的好山好水亲近大自然,是一份难得的惬意和舒畅。虽然各地在防疫打通了壁垒,但是,公共区域的防疫措施不能马虎,人多的地方一定戴口罩,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游客下榻的酒店要做好防疫安全和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尤其是夏天,旅游团队对于游客的安全提醒、饮食保障,依然要放在首要地位。如此,才能更多人开开心心来云南,带着十二分满意回。

  以旅游为载体,讲好云南故事,七彩云南暑期旅游正当时。西山、轿子山、鸡足山、梅里雪山等奇山峰峦起伏,林木苍翠,百鸟争鸣,涧壑流泉,云蒸霞蔚,景色秀丽;异龙湖、普者黑、泸沽湖等彩云之水,更像一个温婉女子,空谷幽兰般镶嵌在群山之中。地方旅游部门,对于旅游的旅游景点,都要做好广泛的宣介,全力帮助游客加深对云南的了解,也将有效推动云南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及早让自驾游、长线游、跟团游等来云南旅游的人,都能感受到云南的美。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要让每个人心中都能在云南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山水。云南游实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必将让更多人对彩云之南从向往、憧憬、期盼变成实实惠惠的观赏、满足、收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