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晓平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晓平 >> 正文
【云晓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真抓实干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7:20:00  来源: 云南网

1月3日,《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署名文章。

  云晓平

  2022新年伊始,《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署名文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文章指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云南坚定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赶考之路的立场鲜明而坚定。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93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021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自豪等不来、靠不来,必然要由丰厚的发展成果堆垒而成。成绩喜人,获得感满满,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云南仍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对云南而言,突破口从来没有第二个选项,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是最鲜明的主题、最重大的任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深远。为了更加清醒地观大局、明大势,辩证看待“危”与“机”,精准把握“稳”与“进”,不停地“谋”与“思”,不懈地“抓”与“干”,2021年12月30日,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等五项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担子摆在那儿,不挑永远不会自己动;闻令而动、奋勇争先方为正道。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省委经济工作会锚定了新任务,省委书记王宁则在文章中用产业强省、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一系列关键词,标定了抓落实加油干的方向和路径。2022年的奋斗大幕已然开启,期待全省上下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勇担时代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战略新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开辟发展新境界,更呼唤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见红榜就上,争先恐后促发展的行动。

  新征程,重新定义了发展;新发展,催动重整行装再出发!打造产业集群,攻坚重大项目,深化改革开放,守住安全底线……处处都是围绕“第一要务”抓落实加油干的第一线、最前沿。

  没有等来的成功,只有干出的精彩。让我们始于当下,奔跑前行,全力以赴谱写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