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用“四个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7:57:13  来源: 云南网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云南网记者 黎安婷 黄磨西 彭薇 郭丽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盘得胜

  2021年注定是非凡意义的一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百年红船到巍峨巨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辉煌岁月。该拿什么向伟大党献礼,是每一名共产党人面对的灵魂课题。 

  用“最讲政治”的底色为党献礼。古人云:“善治人者必先自治”。对一个政党来说,政治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对一名普通党员来说,政治问题关系党员的党性原则。然而当下,有的领导把提高政治站位当成喊口号,逢会必讲,看似高度重视,实则行动少、落实差,造成与具体实践的“空对空”。对党忠诚核心在“绝对”、关键在“纯粹”,惟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忠实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始终相信组织、服从组织、奉献组织,才能确保自己始终不偏离党的航向。

  用“最能担当”的干劲为党献礼。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是对岗位的一种敬重。“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没有能力的担当,只能事与愿违,甚至酿成大错。新时代意味着新挑战,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时刻以“苟日新,日日新”的进取精神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奋斗姿态,勤修内功,增强本领,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要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保持一种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求精神,将自身的荣誉同党的事业、形象和声望联系在一起,义无反顾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踏实耕耘,锲而不舍地把党和人民的事业这块“大田”耕作好,敢于向未知的领域拓进,不断探索工作的新领域和新路径,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开展。

  用“最守规矩”的修为为党献礼。“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不仅体现了一种品德和修养,而且表现了一种政治上的清醒与成熟。广大党员要致力“出活”与防止“出事”有机融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随时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坚持严于律己,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不碰“高压线”,不越“雷区”,不让金钱和利益困扰思想,不让感情和面子影响工作,坦荡做人、干净做事。

  用“最佳成绩”的底单为党献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上面踩油门、下面挂空挡”,各项决策部署就可能落空,如果“喊”的多、干的少,必然是贻误工作。广大党员要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聚焦工作重点任务和短板弱项,一项一项地梳理,一项一项地攻克,用最亮的工作成绩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没有坐等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惟有把“四最”贯穿于工作过程,保持坚韧不拔、砥砺前行、义无反顾、咬定青山的精神气概,才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注入新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作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