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浙”里问道】勇于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7:4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相关报道截图

  云晓平

  视野有多宽,站位有多高,潜力就有多大。开阔视野,方能开拓新局!

  12月3日,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着力促进优势对接,推进两省全面合作。很显然,这是“走出去”开阔视野的具体行动,更是开创新时代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再出发。

  历史奔涌向前,发展永不停歇。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然而,前行的足音里有杂音,奋斗的征途上也有险阻,这一点是不容回避和否认的。

  使命是方向,问题是导向。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云南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获得更大的发展,就要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就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就要在对标先进中正视问题,就要在学习取经中解决问题。云南省党政代表团的浙江之行,无疑就是“学习取经”之行,就是要在对标对表浙江的过程中,解决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如何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乡村振兴方面,如何让每一个乡村都呈现“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美好?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如何实现让云南在“云”端?……带着这样一连串的问题去,在学习考察的过程中,很可能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

  今天,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两山论”的地方——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在浙山浙水之间,读懂了“习近平和余村的故事”,悟透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瞻远瞩,肯定会启示云南继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也必然能够助推“三张牌”打得更有特色和底气。

  虽然云南与浙江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这个差距必须要正视,也正是因为有差距,云南才要向浙江学习和看齐。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上,在发展的干劲和精气神上,都有着诸多的可取之处,云南取到“真经”之后,因地制宜地为我所用,就能够让浙江经验在云岭大地开花结果。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去浙江,是学习考察,也是寻求合作,既把先进经验“拿来”,也要着力促进优势对接,推进两省全面合作,无疑会让优势互补的合力,变为两地携手发展的潜力。

  路都是闯出来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在学习浙江经验的基础上,拿出那么一股子干事的劲,闯出那么一条云南特色的路,再多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再多的坎坷都将终成坦途!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