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擦亮初心 致敬“七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7:3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党课”现场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99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一个以马克思主义武装的无产阶级政党,活跃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上。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人间奇迹。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就在于,从成立那一刻起, 为人民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且几十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恪守初心、担当使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立于不败的秘笈之一。

  站在建党99周年时间节点,我们应重温党史、坚定信仰,擦亮初心、致敬“七一”;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洗礼灵魂、升华党性。

  擦亮初心,尊崇人民至上。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依靠人民群众,相信人民群众,永远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这是区分无产阶级政党和非无产阶级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政党性质、宗旨和纲领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旗有着深刻的、独特的中国寓意,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懈奋斗,让人民好日子越过越好的动力之源。

  擦亮初心,心系群众冷暖。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真正敬畏群众,真心爱护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奉献群众,打造党群血肉关系,赢得群众坚定支持。

  擦亮初心,践行入党誓言。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超过9000万,每一位党员都曾经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员身份不是谋取私利的资本,反倒意味着吃苦在前、奋斗在先,遇到困难绝不绕行,面对歪风敢于斗争;诱惑面前不为所动,成就面前戒骄戒躁……无论什么时候,理想不能动摇;无论什么情况,信念不能滑坡。这是初心不变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产主义绝不是“土豆烧牛肉”那么简单,不可能唾手可得、一蹴而就,但我们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认为那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就不去做一个忠诚的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更加宏伟目标的关键时刻,每位党员自觉检视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初心使命是否坚守,则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