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答好初心使命考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8:15:00  来源: 云南网
网络视频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是一份必须答好的初心使命考卷。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既对答好这份考卷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同时也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千难万难,难不住永恒闪耀的初心;千苦万苦,苦不倒始终在肩的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鲜明宣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这是“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的信心与能力彰显。践行是最生动的证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科学周密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克服一切困难,用行动作答防汛救灾的初心使命考卷,确保打好打赢抗灾减灾这场硬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防灾救灾取得积极成效。但打赢防汛救灾硬仗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不能被眼前的小胜所迷惑,更不能抱有分毫毕其功于一役的幻想;而应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转变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坚决落实责任制,时刻把防汛救灾责任扛起来,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关心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宁可备而无汛,不能汛而无备。防汛救灾,防在平常时,救在关键时。实践充分证明,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必须要坚持科学化、系统化思维,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切实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形成严格严密的工作闭环科学高效防汛救灾,才能切实答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初心使命考卷。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不是喊口号、摆架子就能得来的,而是靠上下一致、全民一心真抓实干干出来的。统筹中央与地方,统筹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统筹抢险救灾与秩序恢复,需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也要强调防汛救灾过程中的信息及时通畅。及时回应舆论关注的同时,以强有力的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汛救灾合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危急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出责任与担当。责任再压实,举措再细化,筑牢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用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交上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