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在奋斗中靓丽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8:13:00  来源: 云南网
春城晚报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4月29日下午,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座谈会上,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21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0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加授37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加授24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追授10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这是一支激情燃烧的队伍,这是一个青春律动的群体。他们中有万丽萍这样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袁源这样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企业家,有熊强这样随队出征、把抗疫一线精彩故事讲给我们听的媒体记者,有毛勇这样英勇献身的杰出青年,有楚雄州大姚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这样的先进集体……职业有异、岗位不同,相同的是,他们都是云南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代表,政治坚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把青春理想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展现了当代青年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春是亮丽的色彩奋斗的活力。他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光华四射、冉冉上升,正是青春生命的诗意表达和生动写照。青年从来都是社会舞台的主角,一部人类历史,写满了青春的精彩篇章。云南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活跃着青春奋斗的身影,创造着青春骄人的业绩。上述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就展示出云岭青年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感人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是青年见贤思齐的榜样。

  选树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和集体做典型,既是对他们非凡付出、辛劳汗水的肯定,也是对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感召。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不渝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在接力推进“四个伟大”征程和云南跨越式发展中谱写青春壮歌,就要有榜样的引领,就要有动力的注入。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置身火热时代的青年,应该懂得这个时代的主题、方向和使命,这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云南当下正在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确保6月30日前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今年经济社会既定目标,同时还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光荣,有如滚石上山,亟待广大青年不负时代,用奋斗打亮青春底色,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