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输送暖心力量,激活中小企业“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8:2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移动5G网络运行情况测试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是稳增长、稳就业、稳人心,乃至稳定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之一。但正因其“小”,在疫情当中收到的影响也相对更“大”。近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调研报告显示,58.25%的企业预计一季度营收将下降50%以上。当下,迫切需要打好“组合拳”,为中小企业输送暖心力量从而激活“一池春水”。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对于企业而言,其实同样也是如此。这就需要政府积极作为,通过宏观政策,缓解企业困难、促进复工复产。一方面要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另一方面要通过减税降费,有效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负担,切实缓解其现金流和人工成本压力,从而稳定就业人员,帮助企业稳定经营、渡过难关。近日,云南就推出“中小微企业助力行动”,免除中小企业3个月宽带、云空间、防疫平台费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当然,在从政策扶持方面发力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中小企业眼下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诸如用工、物资及防控等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应主动担当、发挥作用。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实困境,主动对接帮忙联系用工,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应急防控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组织人员力量做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让其能够放心开门、安心做事。

  着眼当下,更需放眼未来。真正要激活中小企业“一池春水”,就需要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入手,大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使其更好地参与到市场竞争当中去。惟创新者强。中小企业也必须考虑未来如何去转型。只有大力引导中小企业积极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充分运用当前政策扶持带来的红利,把握疫情给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方能让“自己的骨头张自己的肉”始终处于进行时。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中小企业发挥好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社会的“就业之母”作用,关键在于持续保持其活力。防控形势向好,正是不断以政策扶持、纾难解困、引领发展输送暖心力量,从而激活中小企业“一池春水”的大好时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