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让每一滴脱贫增收的汗水都闪着追梦光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8:04:42  来源: 云南网
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越到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下定决心切实增加贫困农户收入,将“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精准施策,落实到每一个村、每家农户、每位村民。让每一位贫困户都朝着小康的方向努力奔跑,让每一份帮扶力量都为贫困人口增收赋能,让每一项扶贫措施都尽力为推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而高效运转……为脱贫攻坚、努力增收而挥洒出的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无愧时代、奋斗追梦的光芒。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切实让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实现增速发展,切实增加贫困农户收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绕不开也躲不掉的必经之道。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云南省五年来培育81家电商扶贫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创业68.95万人,2019年该省农村网络零售额517.98亿元。村民发展电商销售农产品增收,付出的汗水不可谓不多;受文化水平、地理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条件限制,从“网盲”逐步成长为直播带货的“网红”,其间的历程不可谓不苦。但是,只要有增收的希望,再多的汗水都值得挥洒;只要是增收的途径,付出再苦再累都值得尝试。

  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帮扶者奔忙的身影不能缺席。“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发展贫困地区产业、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如何、贫困人口的收入能否切实得到增加提高,起决定作用的关键因素是“人”,重点在于帮扶干部队伍的工作质量。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贫困地区的基层农村,就是挥洒汗水建功立业的主战场,能否通过辛勤劳动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就是检验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试金石”。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只靠觉悟,还要强化实践锻炼,多学、多跑、多想、多问……只有超强的责任感,加上必要的能力水平作辅助,让贫困地区经济得到发展、贫困人口收入切实增加,才是真正尽其责、成其事。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扶贫项目推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农畜产品销售等造成一定的冲击。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不利影响,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经济面貌、增加贫困人口收入,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挥洒加倍的汗水。越是到了收官之战的重要时候,越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带领人民群众奋力增收,共同攻克最后堡垒。让电商在农村的应用普及面更广,让村社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实,让贫困人口的增收渠道更多……倒排工期认真推进脱贫攻坚“户户清”“村村清”“县县清”,纵然还要走过一段艰辛道路,但是胜利的曙光已然就在前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农增收挥洒出来的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定然会凝结成万众一心、靠奋斗实现梦想的绚烂荣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