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战疫”胜利时,共叙团圆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5:49:13  来源: 云南网

心在一起,便是团圆。图片源于人民日报刊发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不能外出赏花灯,一样宅家吃汤圆;不能一起燃社火,一样宅家猜灯谜。不能相聚共欢饮,却始终心手相牵共抗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元宵节没了往昔的热闹,但火热的情怀却依旧在胸中激荡。

  “今天不发烧了,血脉氧气也比较正常。心态要好,想吃什么跟我说,营养跟上去,相信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我现在很健康,你们不用担心,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胜利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蔡志芳的每一句朴实的话,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信心。从春节到元宵节,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蔡志芳”放下了小家的团圆,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有网友留言:“他们的‘舍’是为了更多人的‘得’,向你们致敬!”他们的不团圆正是为了尽快战胜疫情,让更多的人能够早日团圆。身为别人的爷爷、奶奶,丈夫、妻子,儿子、女儿……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响起,他们甚至来不及和亲人作别,便义无反顾地迎着疫情向前、向前、向前!这个元宵节或许没有了团圆的氛围,但人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待到“战疫”胜利,即使遥隔万里,人们也会在心中与你们共团圆,对你们道一声“谢谢”!

  “隔离的是病毒,隔不开的是爱。”“‘过桥米线’给‘热干面’加油!”“只要我们万众同心,就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地有南北之分,食有米面之别,但我们有着同一个名字——中国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国各地在以硬核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同时,关爱、支援也从未落下。“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向善待武汉游客的人们致敬。”被昆明市统一安排到酒店的武汉游客肖雅文说出了心声。

  紧急动员,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华民族。面对疫情,国家部委统筹协调,湖北省畅通“绿色通道”,跨越千山万水,接回滞留海外的同胞。全国各地不分彼此,在纷纷派出医疗救助队伍的同时,心系湖北同胞的健康冷暖,精心安排食宿,提供温馨服务,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待到“战疫”胜利时,我们同饮长江水,共话团圆情。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正如歌中所唱,防控疫情,人人都应成为参与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点滴之行汇聚战胜“疫魔”的强大力量。十四亿人宅在家,全民行动齐抗疫。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想象的画面,但是中国人做到了,而且还是在春节、元宵节这种国人尤为看重的传统节日期间。

  一时不聚,只为来日长久相聚。只有懂得“团圆”在中国人的思想情感里有着怎样的分量,才会真正明白这是怎样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自我隔离,哪怕亲友来了也不相聚。这不是无情,恰恰是深情。“今天就是正月十五了,大家千万不要出门,不然病毒就会笑话我们,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幽默感十足的朋友圈,蕴藉着对防控举措的认同,战胜疫情的信心,还有对身边人的爱意。春节没聚,元宵不聚,我们期待“战疫”胜利常相聚。

  阴影越暗,说明背后的阳光越强烈。哪怕一时阴暗,明天太阳也依旧会升起。别叹息春节“寂静”,别感伤元宵“冷清”,春天在走来,生活在继续,给彼此一个“在线拥抱”同样可以寄寓深情。携手同心再战“疫”,待到胜利时,共叙团圆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