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致敬李文亮,就是致敬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5:20:05  来源: 云南网

送别李文亮医生。图片源于人民日报刊发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34岁的李文亮医生不幸被新冠肺炎夺去了生命,一位市民在积雪上写下纪念他的文字“送别李文亮”,许多人在朋友圈表达了对他的敬意,武汉市政府、国家卫健委等先后公开表态,对李文亮的去世深表哀悼和惋惜。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发布消息,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该院深表痛惜和哀悼。

  最是细节动人心。在最近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文亮医生两次特意用了感叹号,其中一次他是这样说的:“恢复以后还是上一线,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

  触摸一个个细节,更能读懂这位医学博士身上的可敬之处。他身上的那份乐观与担当更是令人动容。是的,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李文亮没有退缩,用行动作答,他对得起“医者仁心”这四个字。

  我们致敬李文亮,其实就是致敬职业精神!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太多李文亮这样的白衣天使以生死担当护佑着我们的生命和健康。有一种守望,坚定而执着。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中,一批批的医务工作者从全国各地去往武汉,其他城市的医务工作者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名患者的安危倾尽全力。

  疫情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镜子,能检测并照射出商人的良知、专家的水平、媒体的素养、医者的操守、民众的认知,以及干部的能力和状态。“全民战争”的定位更意味着,需要过关的不只是医者的职业品质、职业精神,而是成千上万种职业都要给出答卷。

  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需求,一群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地上阵了;哪里是疫情防控一线,记者就在哪里,他们肩负使命,逆向而行,深入各地防控一线采访新闻;科研人员连续“泡”在实验室里,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成功研制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防护服、口罩等的企业纷纷复工,坚持供应物资……不畏惧、不退缩、向前冲,多少种职业精神的光芒闪耀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激发人们一定赢的信心和力量。

  每一种职业都有最基本的职业精神,每一种职业精神都倡导责任与担当。致敬李文亮,就是致敬职业精神。只要每个人在这特殊时期都能扛起责任,彰显担当,弘扬职业精神,让职业精神更加闪耀,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无懈可击,就一定能筑实筑牢防控网络,成功击退病毒恶魔,传来抗击疫情胜利的捷报。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