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给一线扶贫干部更多关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7:54: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兴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通讯员 朱建学 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吕海峰

  日前,云南武定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兴富在前往工作地途中突发脑溢血,经送医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今年7月,李兴富从武定县财政局综合股股长岗位上报名参加万德镇支卧村委会扶贫工作队,成为一名光荣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他主动与群众交朋友,利用自己是彝族精通彝语的优势,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带到贫困户家中,千方百计争取资金项目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被大家称为“彝家汉子”和彝族乡亲的“老俵亲家”。

  又一位优秀的扶贫干部牺牲令人心痛!在我国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目前已有数百名一线扶贫干部牺牲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上。客观而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也的确需要干部们去拼搏实干、去辛劳付出。甚至是流血牺牲。然而,伴随着扶贫干部的不断牺牲,也于无形中再次提示了我们:应该给予扶贫干部更多关心与爱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应让他们出行有安全、吃住有着落、病累可休息,并通过切实的配套机制来保障他们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结合扶贫干部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在孩子上学、老人就医、家属就(创)业方面提供一些方便和照顾,成为他们生活上最为坚强的后盾。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扶贫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予以重点培养使用。让那些肯干、实干、苦干、群众满意的基层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当中获得最大的“实惠”,为他们提供更为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遇到“挫折”有依靠。并根据不同的专业素质、工作实际,提供相应的素能提升学习培训。从而助力他们干事有劲头、未来有奔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在物质待遇上给予相应的倾斜。对驻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相关单位要及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好食宿补助、交通费用,人身体检、意外保险,以及必要的驻村工作经费;绩效考核奖金应给予更高上浮。而对那些在脱贫攻坚中因公牺牲的干部家属就更要及时给予抚恤,长期帮扶慰问,决不能让他们流血又流泪。从而真正实现为扶贫干部们暖心、提劲,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奔赴扶贫的战场。

  “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今天,笔者面对云南武定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兴富同志的牺牲,不禁满怀至诚至敬,致敬这位牺牲的扶贫英雄,致敬千千万万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同时,大声呼吁:请更加尊重、关心、爱护扶贫干部,为他们提供更多有力支持,以切实举措保障他们完成好脱贫攻坚的重任,谱写出中国脱贫攻坚的壮丽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