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万般捷径莫过“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网络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二字,知易行难,力重千钧。重表态、轻落实,躲问题、搞变通,工作中是走“捷径”还是务“实干”,检验着干部的能力,更彰显干部的品格、修为。

  “我是实事求是派”,邓小平同志这样说并身体力行。他一生始终求实务实,诚实朴实,注重实干。弄虚作假、伪善不忠,一定心神不宁;即便暂时得势,也不会长久。唯有老实、踏实、扎实,时时事事处处夯实锤,才会心无负累,终成一番伟业。万般捷径莫过“实”,古今中外凡有大成就、立大事业者无不如此。

  新时代新起点波澜壮阔,走好伟大征程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把“实干”放在最前面。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做人老实、业务扎实、工作踏实,才能行稳致远。

  做人老实是基点。“忠诚敦厚,人之根基也。”做老实人就是要坚守正确价值取向,牢记“当官发财两条道”,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坚持原则不变通,严肃认真不通融。心里明白“我是谁”“为了谁”,头脑清醒交什么人、吃什么饭、到哪里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法纪红线。

  业务扎实是重点。俗话说,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事业有成,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是根基。身下心下,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学识、拓宽眼界、厚积薄发,做起事来才不慌张。更要善调研、真调研、常调研,掌握沾泥土、带露水、冒热气的真情实况。

  工作踏实是焦点。工作浮在水面,搞亮点、搭架子、造形象,狠抓就是开会、重视就是标语、检查就是观光,只会使“落实”变成“落空”,打不开局面,贻误发展良机,群众是不会答应的。千招万招不如实招,这样那样绝不装样。秉持务实作风,遇险不躲、逢坚必克、迎难而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这才是制胜法宝。

  “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无论是个人建功立业、成就事业,还是改革再出发、发展高质量,靠“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只有实而又实方能事举功成。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