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压实责任,主题教育才能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8:19: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怒江州委号召学习“人民楷模”高德荣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记者 李寿华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全林

  10月11日上午,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压实责任,必须以上率下抓贯彻。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期间,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四个注重”要求,即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紧扣“四个注重”,不跑偏、不走神,才能落实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压实责任,必须以上率下挖问题。主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领导带头,就是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子衡量自己,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带头检查自己。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也可能感到为当地的发展尽力了,但对照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就可能发现自己一直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自力更生的自觉性不足,艰苦创业的韧劲不大。有的同志,在一个地方工作几年,觉得差不多了,该动一动了,会产生一些想法,如果往革命先烈、时代英模身上靠紧点,可能就会发现自己的信念、胸怀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领导干部敢于带头亮丑解剖自己,其他党员干部才能打消顾虑,敞开胸怀。

  压实责任,必须以上率下促整改。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明确了8个方面突出问题,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开展专项整治,中央要求自查自纠,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推进整改,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层层压实责任,意味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压实了,组织领导到位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才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